從A市到S市坐汽車大概需要兩個小時。汽車上楚彎彎一直皺著眉頭,雙手緊握手機,對於S市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卻也更加的關注。

車子到達S市,楚彎彎迫不及待的打的前往醫院,醫院的急救室走廊裏楚彎彎看到了正掉淚的奶奶。

“奶奶,我爺爺他怎麽樣了?”楚奶奶單獨一個人在走廊裏坐了近兩個小時,經曆了擔驚受怕,孤獨無助,此刻看到孫女前來,整個人都有些忍不住,嚎啕大哭:“彎彎,你可算是來了,我打你爸媽的電話根本就聯係不上人,萬一你爺爺他要有個什麽三長兩短,你讓奶奶我如何活下去。”

楚彎彎趕緊將奶奶給抱在懷裏,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撐著奶奶的頭,輕聲的告訴奶奶:“奶奶您別怕,爺爺也不會有事的,因為他知道他還有我們兩個需要依靠他呢。”

爺爺奶奶的感情很好,這是楚彎彎一直都知道的,爺爺是典型的大男子主義,對於家中所有事情都有絕對的主導權和掌控欲,而奶奶則是典型的小女人,家裏大小事情都會經過爺爺的同意才會去做。

楚彎彎無意去評判兩位老人的對與錯,但是他們攜手這麽多年來,從來沒有吵過架,沒有紅過臉,兩人之間的深情,也讓楚彎彎覺得珍貴。

“我跟你爺爺這麽多年,早就已經習慣了有彼此的存在,若是他就這麽突然走了,我又該如何,彎彎,奶奶害怕。”

“別怕別怕,奶奶,彎彎會陪著你的。”楚彎彎輕輕的拍著奶奶的背,學著奶奶小時候哄她睡覺的模樣,輕輕地唱著兒時的童謠。

從一進醫院開始便被忽略的葉修,遠遠的看著,看著這個好不容易軟弱一回,卻又被逼著堅強和勇敢的小姑娘,他覺得自己的心似乎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因為心裏滿滿的裝著,都是那個叫楚彎彎的小姑娘。

恰在這時,急診室的門終於打開了,有醫生出來問,“誰是病人的家屬?病人需要輸血。”

楚王和奶奶同時驚醒,楚彎彎更是起身擼起袖子告訴醫生:“醫生,我是病人的孫女,我可以給他輸血的。”

那醫生將楚彎彎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後才有些不讚同的說道:“你身體你太瘦了,病人需要的血量比較大。”(劇情需要,請考究黨不要太過考究病種病源。)

楚彎彎堅持著,證明自己可以,但醫生仍然沒有開口同意,遠處的葉修走進來問一聲:“病人是什麽血型?”

醫生看了一眼葉修,見楚彎彎對於他的靠近並沒有排斥,才開口說道:“a型,病人的血型是a型。”

“那抽我的吧,我是體育生,我的體力足夠支撐。”

葉修擼起袖子,將自己的手臂伸到醫生的麵前。

楚彎彎吃驚的看著他,“葉修,這是我自己家裏的事情,你可以不用插手的。”

“不要緊,我的新陳代謝比你更快,也恢複的更快,你還要照顧你奶奶,不能倒下。”

葉修的話毋庸置疑,楚彎彎看了一眼,身邊的奶奶咬了咬牙,最後沒有反對,醫生見他們確實是相識的,便讓護士帶葉修去驗血采血,自己則又回到了急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