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恕罪,是雲舟約束不力,請太子責罰!”雲舟自然看出了楚天闕的怒氣,但這事擱誰身上,都會不舒服的。

“哼!定國候雲舟管理不力,自今日起,削去雲舟定國候一爵,不得有異議。語珂郡主自安定候府出嫁,本宮也隻認安定候府為外家。”

楚天闕臉黑的嚇人,雲珂離他極近,自然是看出了他的不高興來。但這事本就是雲若的錯,定國候府讓他丟了尊嚴,他氣也是應該的。

隻是看著他甩著袖子離開,雲珂還是有些頭疼,這下隻怕是要哄好久才可以哄的好了。

“雲五小姐,這樣的*結果你可是還**滿意?”*

雲舟的聲音將雲珂的神思拉回,見下身滿是血的雲若傻傻地坐在地上,小產讓她的麵色極為慘白,但她此時都沒心思雲理會。

她喃喃道,“沒了,什麽都沒了,連候府五小姐的身份都沒了。”

“雲若,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不要來招惹我。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你是不是覺得所有人都是傻子,都可以讓你圍著團團轉。*東宮也是你想去就可以去的,太子他是誰,你的屎盆子隨隨便便就可以扣過去的嗎?現在鬧成這樣,害得了誰?”

“你知道什麽,雲珂你什麽都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孩子了。我根本就不知道啊,我要是知道了我敢嗎我。”

“是,你不知道!因為你的不知道,大哥的爵位沒有了,定國候府也很快就會要沒了,你是整個候府的罪人。”

雲珂的聲音冰冷,禍福與共,可這些人都隻會享福,從來就不會考慮自己的行徑會不會給家人或自己還來災難。

“我要殺了你這個死丫頭!都是你害的!”緩過勁兒來的*洛老夫人,朝雲若掐了過來,雲舟和容秋都沒有攔。

雲珂也靜靜地看著,看著一老一小兩個女人在地上撕扯,在雲若因為失血過多而昏迷時,才讓寒冬請了府醫來。

第二天,洛老夫人便直接將雲若給送出了京城,*至於去哪裏沒有人知道。

這之後*洛老夫人來錦院找過雲珂一次,希望雲珂能替雲舟向楚天闕求個情。雲珂沒見她,然後第二天楚天闕便派了人來定國候府替雲珂收拾行囊。

說是讓雲珂雲安定候府住,成親之日也從安定候府出閣,洛老夫人得知這事氣的一*晚沒睡。

她不知道的是,雲珂為了哄好那個暴怒的男人也是花費了不少心思的。好在雖然換了個地方住著,但兩人的感情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臨近年關時,楚珩突然提出退位,讓楚天闕登基為皇。理由便是長公主楚鄰溪即將臨盆,他跟德妃想回一趟伊宋族,國事全部交給楚天闕打理。

對於這樣的理由,楚天闕*很想拒絕,但楚珩和德妃卻是直接消失了,早朝上太監宣讀聖旨時,文武百官才知道龍椅上的人換了。

楚天闕的登基禮儀,辦的很是簡約,用他的話來說便是他的一生隻有娶回他的小姑娘才是大事,他們的婚禮需要大辦,但登基大典隨意就好。

對於這些,一些老臣嘴裏*喊著禮製不可廢,但也拗不過剛上任的新帝,索性便按他的旨意辦。

三月,雲珂及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