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喬愛卿並沒有征詢過語珂郡主的意思,那這婚事便作不得主,容後再議吧。”

楚珩覺得,跟愛妃作對的事情不太好做,能往後拖就再拖拖吧。

可很顯然,喬卓並不打算就這麽放棄,“皇上,珂兒此時就在八王爺宮中,不如請她過來當麵問問?”

皇上一噎,有些惱火地瞪了喬卓一眼,喬卓*極為坦蕩地回視。再看在坐的大臣,他們所有人都一臉很關注的表情,*楚珩意識想要再次拒絕還真是不太容易。

“傳語珂郡主覲見。”

楚珩朝身邊的宣旨太監揮了揮手,消息一層層的傳遞下去。

雲珂很快便被帶到乾正殿來,大殿之上,龍椅之下。

楚珩問雲珂,“安定候替語珂郡主向朕請求賜婚,語珂郡主自己如何看?”

雲珂眼底浮光流動,*勇敢直視龍威,“婚姻大事,雲珂全憑父母作主。”

安定*候是她義父,她生母早逝,所謂的父母作主基本上可以以喬卓的話為準。楚珩覺得被哽的更加厲害。糾結再三,又問了一句,“語珂郡主可是與玉家公子相互了解,覺得那玉家公子乃良配?”

“多謝皇上關心,玉家公子為人踏實,義*父對他知根知底。雲珂沒意見!”

很好,這樣一來,雲珂和喬卓都同意了這樁婚事,楚珩若不再爽快賜婚,便會有故意阻攔的萬分在。

楚珩咬牙一狠心,“既然如此,那這樁婚事你們雙方都沒有意見的話,那朕就……”

“本宮有意見!”一道石破天*驚的聲音傳來,“本宮的太子妃什麽時候可以任人覬覦了!”

文武百官分列開來,然後便見楚天闕一身太子蟒袍正龍行虎步地朝雲珂走來。

楚珩鬆了口氣,雲珂卻是突然覺得眼眶發酸。

“嬌氣包,本宮回來了!你的阿闕,又回來了!”

楚天闕走到雲珂的麵前,認真地看著她,如同以往的每一次,這樣*深情的凝視著她。

雲珂抬頭,在楚天闕的眼底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好幾個月不見,他似乎瘦了不少。或許是因為太過匆忙,下巴上胡子拉紮的,隱約有些憔悴。

目光落在他*嘴角上的那抹篤定笑意時,雲珂卻是冷笑出聲,“太子殿下莫不是認錯人了,雲珂出身定國候府,可不是那不明來曆的嬌嬌。”

“嬌……”

“太子殿下乃國之棟梁,久未回朝,定是跟皇上還有話要說,雲珂先行告退。”

很明顯的意思,便是不想與他多言。雲珂冷著臉就要轉身,但楚天闕好幾個月沒抱到人,哪裏容得她就這麽離開,當著文武百官的麵,直接將人給撈進懷裏。

“本宮都想起來了,嬌兒!從城外官道初識到我們之間的每一次親近,本宮都想起來了,嬌兒。”

雲珂整個人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不敢置信地看向楚天闕。

楚天闕卻是抵住她的額頭,輕柔告之,“這幾個月,本宮跑了一趟靈山,你師傅用遍了所有的法子,終於替本宮找回了過去的那些記憶。嬌兒,獨屬於你的男人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