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被雲珂懷疑,劍蘭也隻是瞬間的驚訝,然後又迅速地反應過來,整個人並沒有半分的埋怨和不滿。

“若原因真如你自己所說,那你自當該賞,但若是你敢欺瞞於我,這候府也是容不下你的。除非候爺自己願意納妾,候夫人也無怨言,否則任何膽敢傷害候夫人傷害並肩王府的人,我都不會饒過。”

雲珂湊近劍蘭,一字一句說的極慢。

容秋的身份目前瞞的很好,定國候府除了雲珂和身邊的,其他並沒有任何人知道容秋的真實身份。雲珂這麽說,隻是站在並肩王府的角度來說的,畢竟容家大小姐與她可是表姐妹的關係,敢給容家大小姐下臉子可不就是跟並肩王府作對麽。

“小姐放心,劍蘭實話實說,經得起任何的考驗。”劍蘭抬頭,眼裏坦坦蕩蕩並無任何埋怨和不甘,雲珂確認過眼神,終於是點頭。

“既是如此,你附耳過來,”雲珂朝劍蘭招手,“你將大夫人的思量和那位表小姐的來曆,想辦法告訴二爺。記住,一定不能是你親口說出,而是要想個折中的法子。二爺是明白人,他會知道怎麽做的。”

跟雲珂一晚輩比起來,雲衛更適合辦這事,他是朝臣更是定國候府裏的當家人,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定國候府利益,到時候洛老夫人和李氏都不敢反駁。

劍蘭眼神一亮,猛地點頭,顯然是很認同雲珂的做法。

雲珂見她明白,也就放下心來,讓白嬤嬤取了個荷包將她送出錦院。

稍晚些時候,白嬤嬤回來,見雲珂正閉著眼睛在躺椅上休憩,心裏有話又感覺不知如何來開口。雲珂聽出她的腳步聲,睜開眼來,“嬤嬤有話不妨說出來,我聽著呢。”

見被小姐識破,白嬤嬤也就不再扭捏,“小姐可是信那劍蘭的話?”

雲珂微愣,“信一半疑一半吧。”

“此話怎講?”白嬤嬤有些不明白。

“劍蘭與那位表小姐有嫌隙,不想侍候她這是真的。至於她對大哥有沒有心思這個可是難說,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李氏之前定是許諾過她的,隻是現在表小姐來了,劍蘭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自然就要來告發了。”

“小姐的意思是大夫人一早就許諾將劍蘭抬給候爺做姨娘,隻是因為現在候選人換成了表小姐,所以劍蘭心有不甘便來告發?”

“是不是很快就會知道的,”雲珂目光看向院子裏,寒冬正匆匆推門進來。

“小姐,查到了。”寒冬氣喘籲籲的,但小臉上滿是興奮。

“候爺隨軍出征那段時間,劍蘭果然是以世子姨娘自居的,隻是後來那位表小姐來了之後,她便不太被待見。表小姐多番為難她,她告狀無門便歇了心思,聽說現在又與大房的管家打的火熱。”

“看來與我料的差不多,”雲珂輕笑,白嬤嬤卻是目瞪口呆,“原來還真的是這樣啊,那小姐劍蘭的話我們能信嗎?”

“能不能信不要緊,這件事情已經轉交給二爺去辦了,我們隻要靜聽結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