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輕嗬,對於她這自欺欺人的行為有些不恥,也不想過多的搭理,準備轉身離開。

可明玥的丫頭卻是不依不撓,“看你這窮酸樣兒,想攀上我們小姐就直說,何必說些讓人費解的話。”

這丫頭是明玥自遊園會後,明辰為她準備的,不知道遊園會發生了事情,但為人潑辣狠厲,連明玥都有些懼她。她並不認識雲珂,隻當她是一般人家的姑娘。

雲珂眨眨眼,低頭看了一眼身上的棉裙,這是藍衣替她收拾的衣服,說是連夜為她趕製出來送她作生辰禮物的,今日出門本也沒打算見什麽重要的人便沒換下。

隻是沒想到會被明玥的丫頭當作窮丫頭的象征,比起京城裏的綾羅綢緞,靈山上自產自銷的布匹確實有幾分不如,但雲珂卻更喜歡。

“不知這位小姐姐,你剛剛說你們小姐是未來的太子妃,這話可有依據?皇上可下旨為你家小姐和太子爺賜婚?皇家可有下聘?”

雲珂聲音高抬,目光裏多了幾分犀利。

“哼,沒下聖旨又怎麽樣,反正我們小姐鐵定會是太子妃的。我們小姐是丞相親妹,皇上還想要重用我們相爺,便會考慮這些的。”

嗬,這還威脅上皇家了呢,說的好像如果皇上不為楚天闕和明玥,明辰就不會為皇上所用一般。

雲珂輕眯著眼睛看向那丫頭,思索著她話中所包含的深意。據她所知,這明辰似乎是寒門出身,因為殿試中被皇上欽點為狀元,所以才能留任京城,並娶了禮部尚書之女洛知恩為妻。

若論出身,這京城滿是達官貴人;若論才華,不管是寒門還是高門大戶,每年都會有不少的有才之人。這明辰他到底有何儀仗,才會讓一個丫頭也敢口出狂言?

“哼,你怕了吧。等我們小姐做了太子妃,你這樣的女人給我們小姐提鞋都不配!”那丫頭依舊趾高氣昂的,雲珂卻是看向她身邊的明玥,明玥聽了丫頭的話之後果然多了幾分底氣,那模樣像是被說動了一般。

“是麽,那就先恭祝明小姐打敗嬌嬌姑娘,被賜婚太子妃的頭銜,相信明小姐的身子骨比雲珂更強壯,能抵得過太子殿下的拳腳。”

雲珂這意有所指的話,讓明玥整個人都抖了抖,禦花園裏楚天闕的那一腳,痛的她好幾日都下不了床,若不是嫂子派人為她尋醫問藥,她現在可能都還躺著。

她真的要嫁那個恐怖的男人嗎?

明玥的遲疑看在丫頭的眼裏,她眼底陰暗幾分,再看雲珂就多了惱火,“你不懂就別瞎說,太子殿下溫柔體貼,對一個來曆不明的野丫頭都能溫柔備到,對我們丞相府的小姐自然會更加尊重愛護的。”

還不忘轉頭對明玥說道,“小姐你別被這女人給騙了,誰知道她是不是也想進宮呢。”

“對,雲珂你就是嫉妒我,嫉妒我可以嫁給太子,而你現在卻什麽都沒有撈著。”被洗腦成功的明玥握緊拳頭,心裏楚天闕的形象又高大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