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寧宮裏,並肩王府和定國候府女眷拜見太後,然後紛紛入座。原本應該在乾正殿跟楚珩一起接見朝臣的楚天闕,卻是突然出現在坤寧宮裏。

視線在定國候府的人群中掃了一眼,沒有看到熟悉的那張小臉,麵色多了幾分陰鬱。

她果然還是沒來,是不想看見他,還是有別的原因?

“闕兒,你已經看過皇祖母了,該去乾正殿了。”太後同樣的發現雲珂沒來,不過她一早就從德妃那兒知道雲珂生病的消息了。

見大孫子竟然特意為雲珂來走這麽一趟,心裏有些不悅,不過看在雲珂如此知趣的份上,就不再降罪於她了吧。

“孫兒明白,”楚天闕轉身走出坤寧宮,背著手朝乾正殿走去。天童跟在他的身後,小心翼翼地說著剛剛知道的消息:“三小姐病了,聽說病的還不輕,德妃娘娘和八王妃都遣人送了補藥去。”

所以主子你是不是也要表達一下你的愛心呢?

“她生病與本宮何幹?”

楚天闕停下腳步冷眼睨著天童,眼裏的陌生讓天童接下來的話都給卡在嗓子眼裏。

“本宮與她再陌生不過了,”死丫頭片子嫌他不待見他,他堂堂太子殿下為何還要上趕著去招人嫌,不去,就是不能去。

“是,屬下明白了。”天童一邊說著,一邊悄悄地瞄著楚天闕臉上的神情,見他並不像是說假話的,心裏咯噔一跳,完了,這次太子好像是來真的了。

乾正殿裏,已來了不少的文武大臣,楚天闕到時,滿殿的“太子殿下千歲千歲千千歲”響起。龍椅之下擺著一張同樣金黃色的椅子,少了龍身盤旋但也代表著這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都起來吧,今天是個大團圓的日子,諸位大臣吃好喝好就是。”

隨意地擺了擺手,楚天闕突然覺得這樣的日子坐在這裏陪著一大群寡男人,真是無聊透頂。

特別是聽到那些今天誰家又娶了小妾,昨日誰又添了小胖丁,楚天闕越聽越無趣,準備甩手就走人,恰在這裏太監高唱,“皇上駕到,德妃娘娘駕到!”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德妃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楚天闕也跟著眾人一起行禮,德妃一眼就看到了楚天闕眉間的不耐煩,她捂著嘴拉了拉楚珩,示意他跟著一起看向兒子。

楚天闕嘴角抽抽,收斂了幾分不耐煩,但依舊算不上好臉色。

“皇上,德妃娘娘,今兒個是個大團圓的日子,微臣有下情上奏。”丞相明辰出列,朝上首的楚珩和德妃拱手道。

“今日隻是一場團圓宴,不是上朝,諸愛卿可暢所欲言。”

“吾皇慈愛,微臣之妹明玥,年方十五,聰明伶俐,容貌上乘,傾慕太子殿下已久,遊園會上得見太子真顏回家後相思成疾,願以身侍候太子殿下,還請皇上做主為舍妹賜婚。”

明辰故意說的很含蓄,如果楚珩和德妃讓人去查就自會明白,楚天闕讓人對明玥動手導致她到現在還臥病在床的事情。

那麽這樣一來,所謂的請求賜婚便是他為妹討個說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