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鎮定地端起茶杯,目不斜視地準備喝茶,但玉無雙卻眼尖地發現他連茶杯蓋子都沒揭開,就開始往嘴邊送。

這掩耳盜鈴的一幕,不光是玉無雙看在眼裏,就連天童也看在眼裏。

“噗嗤”玉無雙沒忍住,直接笑出聲來,在楚天闕惱羞成怒前趕緊拔腿離開。

雲珂踏進脂粉樓,便見掌櫃的熱情迎了過來,“三小姐好久沒來了,最近玉大師做出了好幾樣新款,三小姐要不要看看?”

雲珂點點頭,“我許久未見大師,若大師方便的話,我想與他喝杯茶。”

“那三小姐先看首飾,我去問問玉大師可有時間?”

對這樣的安排,雲珂沒意見,掌櫃的匆匆上樓,雲珂卻是將目光瞟向了樓梯口的位置。剛剛在泥人攤前時,她隱約覺得有人在看她,但隻能隱約分辨出是在脂粉樓的方向。

若是玉無雙的話,目光不會那麽具有侵略性,難道今日脂粉樓裏除了玉無雙還有旁的人在?

王氏見雲珂看著樓梯的方向,以為她是急著與玉大師見麵,“珂兒,你竟然認識脂粉樓的玉大師?”

王氏是驚訝的,玉大師在京城裏的名氣可不低,珂兒一介閨中女子竟然還能與玉大師一起喝茶,王氏看雲珂的目光多了幾分敬意。

“脂粉樓的對麵是德芳齋,而德芳齋是我娘的嫁妝鋪子,兩家鋪子遙相呼應,生意上也有些往來,我與玉大師相識也著實偶然,這並不是多值得炫耀的事情。”

雲珂淺笑,知道王氏隻是單純的驚訝,並不含什麽別的意思,也就請幫忙解釋。

果然,王氏聽說雲珂與玉大師隻是生意上的往來後,便了然的點了點頭,沒有再多問。反而是認真地想看起挑選櫃中的首飾頭麵來。

一會兒的功夫,掌櫃的去而複返,走到雲珂麵前小聲地說道:“三小姐,大師在雅間等您,茶依舊是您愛喝的龍井。”

“有勞掌櫃的了,”得知玉無雙願意見她,雲珂鬆了口氣。

掌櫃的卻是想起玉無雙說的那句東家,又重新打量了一下雲珂,隻見她年紀雖小但氣度不平凡,心裏又多了幾分思量。

太子殿下當時並沒有反對,所以大師說的話應該是真的吧。如果這位真是他們的新東家,那他可一定要好好表現,不能讓新東家不滿意。

“三小姐客氣了,您盡管去雅間,這位夫人我們會招待好的。”

雲珂朝王氏的方向看了一眼,點了點頭。

雅間門口,雲珂剛到就聽到了一個極為熱情的聲音,“小珂兒!”

然後迎麵而來的就是玉無雙的熊抱,雲珂身形靈敏地躲避開來,快速地閃過雅間坐下。

“如果讓整個京城的夫人小姐們看到你這副德性,我敢打賭你的名聲一定會下降。”端起茶杯輕輕地抿了一口,雲珂才氣定神閑地說了句。

玉無雙也不在意,巴巴地在雲珂對麵坐下,目光幽幽地看了一眼對麵的牆壁,心裏猜測著某個傲嬌又臭屁的人,現在肯定認真地傾聽著他們這個雅間裏的動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