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祖母,太子妃可是要與孫兒攜手一生的人,怎麽能隨意地湊合呢。真要找個長的還不如孫兒的人回來,天天看著不覺得膈應麽。”

“你!”

太後顯然是被楚天闕的話給氣的不輕,但偏偏這樣的理由之下她又覺得有些反駁不了。楚家的男人眼光高,這是遺傳。

“皇祖母,三哥向來是寧缺勿濫的,他既然說沒有看上的姑娘那便一定是時機還未到,您就再讓他瀟灑一陣吧。”

被盯的實在是有些難受,楚行風不得不出來當和事佬。

太後被楚行風的話倒是和緩了幾分,但楚天闕卻是似笑非笑地掃了他一眼,“八弟倒是越來越了解本宮了,就連本宮對女人的喜好都清楚,還真不愧是本宮的好弟弟呢。”

“三哥說哪裏話,小弟向來是唯三哥馬首是瞻的。”

所以,大佬你就放過我吧。我錯了,我下次再也不跟容崎拚酒了,明知道拚不過還要拚的下場,就是被拖下水啊。這樣的代價太大了些,小弟我後悔不迭啊。

“嗬,”楚天闕輕笑,楚行風卻是險些給他跪下了。

太後看不明白兄弟兩個之間的啞迷,在得知楚天闕沒有看中的姑娘,長長地歎了口氣便去歇著去了。她老人家這麽做的後果,便是讓楚天闕直接有了機會將楚行風給拎出了坤寧宮。

然後……

然後,當晚楚行風是被人扶著回到自己寢宮的,被揍的鼻青臉腫不說,十個手指更是差點不是自己的了。用他三哥的話來說便是,既然不知道是用哪個手指頭端的酒杯拚酒,便索性都廢了。

雲染聽著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完整個過程,隻回了他活該兩個字。

楚行風一個人在書房鬼哭狼嚎的不說,楚天闕則是一個人睡在東宮的床上,回味著那個意料之外的吻,覺得長夜格外地漫長起來。

遊園會後便又到年關,定國候府的年禮去年是由雲染張羅的,今年雲染已出嫁,洛老夫人被強迫靜養,候府的年禮大事便由王氏張羅,雲珂從旁協助。

“珂兒,天寒地凍的實在是不該再勞煩你陪我出門,隻是這些東西不定下來我實在是有些不放心。”

新的一天早上,王氏讓人去錦院請雲珂陪她上街一趟。雲珂自然願意作陪,“二伯母客氣了,這些都是雲珂應該做的。”

或許是因為雲染交待過,這些時日裏王氏經常會去錦院陪她,王氏話少很少主動開腔,但若雲珂起頭她也很會聊些姑娘們喜歡的話題。

雲珂不說話的時候,兩人便靜靜地坐在院子裏,王氏繡帕子,雲珂則看書,氣氛和樂而美好,有她在錦院也不再那麽空曠。

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在這安靜與閑聊中多了幾分親近,聽到王氏說要出門,雲珂便直接過來挽著她的手,跟王氏一起出門。

“聽說玉大師又出了好幾款新首飾,等會我們繞到脂粉樓看看?珂兒平日裏衣服顏色太素了,需要幾樣貴重的首飾壓著才行。”

見雲珂乖巧地挽著她,王氏輕聲建議道。如果說一開始,她還隻是因為女兒的交待和報恩所以才接近雲珂的話,那麽現在她就是真的喜歡上了身邊的這個小姑娘,將她當成了自己的親生女兒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