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喝茶!小二,將本宮放在這裏的雀舌泡來。”

吆喝聲中天一閣掌櫃的匆忙而來,在他身後小二苦著張臉。

“太,太子請恕罪,雀舌已經用罄,太子殿下您看您要不要換別的?”

掌櫃的有些為難,以前太子殿下隻喝雨前龍井,雖說一年多以前送來了不少的雀舌,可他不是說那雀舌是特意為雲三小姐喝的不麽?這都一年多時間了,剩餘的最後一點子也剛剛泡給雲三小姐了呀。

這會子太子殿下要改喝雀舌讓他上哪兒上去呀。

“雀舌已經用罄?”楚天闕像是聽到了什麽驚悚的事情一樣,瞪大了眼睛看著掌櫃的。要不是確認這掌櫃的是他親自挑選的,沒膽子欺騙他,他早就開揍了,但即便是如此他整個人仍舊有些不高興。

“如果本宮沒記錯的話,本宮可是送了一罐來,而本宮可是從來都沒有來這喝過。”

楚天闕冷下臉來,明顯是想要掌櫃的給他一個理由解釋。

“太子殿下是一年半以前送來的,當時再三叮囑過,三小姐最愛喝雀舌,這雀舌也隻能泡給雲三小姐喝。老奴不敢忘記這話,是以所有的雀舌不落一根的都是泡給雲三小姐了的。”

“你說本宮讓你拿千金難買的雀舌送人情,而且送的還是個乳臭未幹的小丫頭片子?”楚天闕對於這樣的結果很明顯是不相信的,可掌櫃坦然應是,並不像是說謊。

再抬頭看向身邊的楚行風和雲舟,似乎對於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驚訝。

楚天闕更是不解了,他的記性向來是極好的,可是為什麽偏偏對這樣的事情沒點印象。這雀舌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得來的,沒道理會這樣隨意地送給一個養在深閨裏的小丫頭,最重要的是這小丫頭他還從來沒見過麵。

“可太子殿下您之前就是這樣吩咐的呀,您還說這整個天一閣,如果雲三小姐想要,都可以是她的。”

掌櫃的見楚天闕像是對自己將所有雀舌都泡給雲三小姐的事情很生氣似的,他緊張地繼續解釋。可他的解釋對於此時的楚天闕來說,無異於平地驚雷。

“天一閣可是本宮這幾十年來的心血,怎麽可能會隨意地送給一個小丫頭片子!掌櫃的,你要找理由也該找個合理的。”

“老奴不敢!老奴留在天一閣這些年一直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懈怠。老奴剛才說的話的確是太子你還是三王爺的時候親自吩咐的,這些小二可以作證。”

“本宮……”楚天闕冷沉的目光落在掌櫃的和小二的身上許久,見他們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姿勢,“你們先下去吧,今日發生的事情不許跟任何人提起。”

掌櫃的雖然心裏滿是疑惑,但還是依言慢慢退下。

雅間裏的楚天闕卻是直接問向楚行風,“掌櫃的那些話可是真的?”

“什麽話?”楚行風裝傻充愣,不願意正麵回答。

“說本宮給雲珂專供雀舌,還說要將整個天一閣送給她的話。本宮要聽真話,隻要敢有一個字虛的,你便等到雲染生了孩子你再回京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