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讓五皇子失望了,本王也想貪多不爛啊,但是實力他不允許啊。”

這話說的,可以說是很不要臉了,大楚的官員們一致抹淚,果然這才是睿王殿下的正確懟人方式,以前他們還是小看了睿王殿下的殺傷力。

果然就見夜九歌嘴角狠抽,那模樣像是極力地忍耐著心裏的怒氣。

“但願睿王殿下的實力能長存,”這話別有深意,但此時楚天闕並沒有聽在心裏。

夜九歌端起桌上的一杯酒,朝楚天闕走來,“我天夜以誠相待,睿王挑選這三座城池更是天夜的富饒之地,今薄酒一杯願我們兩國能一笑抿恩仇,自此簽百年友好之約。”

夜九歌將酒杯以極為恭敬地姿勢遞到楚天闕的麵前,話裏話外更是極為恪守一個議和使臣該有的禮儀規範。

楚天闕卻是看著他的酒杯沒說話,心裏猶豫著要不要喝這杯酒。

“怎麽,睿王可是擔心本皇子會在酒裏下毒,謀財害命?”夜九歌輕笑,像是打趣楚天闕,但眼裏的嘲諷卻非常的明顯。

如果楚天闕一直不接這杯酒,那便印證了他的話,說明楚天闕是個膽小之人。不僅如此,堂堂大楚睿王在議和宴上不願意接受使臣充滿善意的緩和之酒,這說明他不是真的願意接受天夜議和。

如此出爾反爾之人,自是不值得人尊敬的。

夜九歌的酒杯一直舉著,楚天闕依舊沒有動作。龍椅上的楚珩自然也看出了其中暗含的波濤洶湧來,他沉聲對楚天闕說道:“既然夜五皇子如此有誠意,闕兒你便喝了這杯灑吧。大楚的江山可都是要交給你的,你該將一些不那麽重要的事情給忽略。”

楚珩的話看似在責怪楚天闕太過小氣,計較一些不那麽重要的事情,但大楚朝官卻是發現了另外一層意思,那便是楚天闕是大楚下一任的君王,不管是在坐的每一個大臣,還是天夜國都應該睜大了眼睛,給予最高的尊重。

夜九歌眼神一閃,但最後依舊是溫潤微笑,“那本皇子的這杯酒又多了幾分祝賀之意,睿王殿下更應該喝下。”

“本王自當喝下,畢竟五皇子的酒也不是那麽容易喝到的,誰知道還能不能等到天夜五皇子第三次來大楚呢。”

楚天闕似笑非笑的接過夜九歌的酒杯,仰頭喝下,酒水跟他之前喝過的酒並沒有任何的區別,他也就放下心來。

夜九歌見楚天闕終於喝下,臉上的笑容濃烈了幾分,連楚天闕暗諷他處境不好的話都不再計較了。

宴會還在繼續,夜九歌也是灑脫之人,還真就拿出一份百年友好的合約來。

朝中不乏主和派,不願意戰爭勞命傷財,這份和約來的恰到好處。楚珩最清楚大楚國庫的情況,所以並沒有拒絕。

自此,大楚和天夜算是友好鄰幫之國。

宴會持續到半夜散去,楚天闕喝了不少的酒,歪歪斜斜地由楚行風扶著回到闕宮。

“呃……”一個重重的酒哽,楚行風皺了皺眉頭說道:“三哥你今晚是不是喝多了,要是讓三兒知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