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點兒,別鬧。”見他一副不顧場合求親親的模樣,雲珂輕輕地推了他一下。

“你說本王要不要現在向外祖父和舅舅們求親呢?”楚天闕湊近雲珂的耳畔輕輕地問道。

雲珂這才發覺,他之前叫容煜便是直呼舅舅了,還真是厚臉皮呢。雲珂突然覺得臉有些燒的確實大,嗔怪地瞪了他一眼,掙紮著要從他的懷裏出來。

楚天闕如何肯讓,將她給摟的更緊,怎麽都不讓她鬆開半分,“你再動信不信本王當著他們所有人的麵直接親你?”

“楚天闕!”雲珂被他這沒臉沒皮的模樣氣樂了,咬牙喚著他的全名,因為太過激動,聲音有些大,屋子裏其他人的目光也都被吸引了過來。

見外祖父和舅舅們一臉驚訝,臉皮薄的雲珂當即羞紅了臉,倒是楚天闕一點也不在乎,咂著嘴笑嘻嘻地說道:“讓外祖父和舅舅見笑了,本王極愛嬌嬌這有趣的小模樣。”

替雲珂說話的同時,又替自己刷了一波存在,簡直是堪稱完美。

果然就見容璋再看楚天闕的模樣時多了幾分喜愛,雲珂恨恨地在楚天闕的腰間掐了一把,真是個不要臉的臭男人。

還沒來得及收回手,楚天闕便誇張地哎呦了一聲,還不忘嘴賤,“好嬌氣不生氣了好不好?沒人的時候本王隨你掐,可好?”

雲珂被這話給氣的牙疼。

容璋父子三人聽著這讓人誤會的話,目光齊整整看向楚天闕腰間,雲珂還沒來得及收回去的手,目光都有些微妙。最後還是容璋假咳兩聲,清了清嗓子說道:“珂兒,王爺他畢竟身份尊貴,你還是得悠著點兒的。”

“對啊對啊,別看他現在什麽都依著你,若日後他煩了你,你這可就是殺頭之罪了。”容靖總是充當著真想帝的角色,楚天闕原本滿麵的春風在聽到容靖的煩字時多了幾分陰霾,最後他稍稍斂神。

“舅舅放心,本王是永遠都不會煩嬌嬌的,有她在本王歡喜都還來不及呢。”

楚天闕的這句誓言留在容家三代人的心裏,讓他們大為震驚的同時更地放心將雲珂交給他。倒是雲珂本人,聽多了這類似的話少了幾分悸動。

天夜退回境內後便老實下來,剩餘的二十萬大軍依舊屯守邊關,但卻不再有異動。夜九歌被連夜召回上京,天夜皇室派了年長的大皇子過來,他沒有夜九歌的激進,也是妥妥的主和派。

小打小鬧幾場之後,他便以整日掛免戰牌,天夜國力強盛能拖的起,但大楚卻國庫空虛,楚天闕決定速戰速決。

朝堂上和邊境雙管齊下,十一月時天夜終於有意投誠。天夜承諾將會派使者前往大楚京城商議議和事項,為了以示尊重,大楚必須由睿王楚天闕親自接待商議。

楚天闕主持過不少的議和會麵,對於天夜國這樣的要求自然是沒意見的,兩方達到協議一致退兵。

大軍開拔時是三月,再回程時已是十一月初,為時大半年的戰爭終於是圓滿結束。將士們歡呼著,為保住了家國而高興,同時也為自己還活著而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