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祖母,外祖父和二位舅舅都在戰場奮勇殺敵,身為將軍府的血脈我也可以的。”

雲珂挽住容老夫人的手,鬥誌昂揚的說道,她占卜算到楚天闕有困難,另一方麵也希望外祖父和兩個舅舅平安無事。

“我師傅教過我很多知識,去戰場上我也可以獨當一麵的。”

“珂兒,你老實跟外祖母說是不是不是沙城那裏發生什麽事情,所以你才著急趕著去?”

雲珂搖頭,“外祖父你放心,我就是想去看看,今日來將軍府就是想問問外祖母你有沒有什麽東西要帶給外祖父的。”

見老夫人似乎並不願意相信她,雲珂露出一個嬌怯的笑容來,“你要不放心的話可以讓崎哥哥陪我一起去的。”

這也算是把她來將軍府的兩大目的一一招供,替外祖母帶口信捎東西是一樁,還有就是將崎哥哥一起拐走,借用他的機關之術來確保萬無一失。

容老夫人見她嘴甜又帶笑,找人喚了容崎來詢問他的意見。

也不知道容崎是作何心態,聽說要去沙場時莫名的興奮,當即就答應了,並且再三保證一定會好好照顧表妹,不會讓她受一分傷害。

容老夫人總算是答應,容崎興奮的催促馬上出發。容老夫人隻當孫子頑皮並沒有多想,笑著訓斥了幾句便也由著他了。

離京路上,容崎看著雲珂的側臉沉思。

“崎哥哥你想問什麽便問吧!”

雲珂臉上的笑容全部收斂,滿心滿眼都是對楚天闕的擔心,為了不讓外祖母看出蹊蹺特意裝出來的歡樂也全部消散。

“珂兒你……”容崎斟酌著用詞,擔心會傷到表妹,可是又想知道個所以然。

最後他換了個說法,“睿王不久前出京了,但是一直都沒有捷報傳來,可是戰事吃緊,王爺有危險?”

雲珂沉默一會,“是的,我為王爺占了一卦,九死一生。我師兄一直想拆散我們,此次天夜來侵極有可能也與他有關。師兄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武功、陣法、兵法、天象都是個中楚翹,我不親眼看著,終究是不放心的。”

之前德妃的那些話,讓雲珂猜測夜九歌與天夜國有關聯。但沒有親眼見證,她能跟容崎說的也就隻有這麽多。

容崎是聰明人,迅速聽懂了。見雲珂眉間滿是憂愁,他有些心疼,“珂兒,你也別太著急,睿王他久經沙場,雖然不如你師兄懂奇門之術,但他的武功和心智並不弱,要知道戰神的名頭也不是浪得虛名的。”

雲珂點頭,事不關己則已,關己則亂。容崎的話算是給她理清了思路,心裏雖然依舊著急,但至少不再慌亂。

容崎得知德妃竟然還派了精銳部隊護送雲珂,嘴巴張的老大有些合不攏嘴。

“珂兒,你這都還沒嫁呢,婆媳關係就處的這麽好了?”

雲珂噗嗤一聲,被他逗笑,又說了幾個德妃的體貼之舉。

容崎感慨,“婆媳關係中兒子占據著不輕的地位。德妃看重你,與睿王分不開,看來睿王也沒少用心,知道他對你這麽用心,祖父祖母也能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