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故作思考狀,景然則是圍著雲珂不停地轉圈圈,走到最後雲珂終於同意,她則是高興地直蹦跳,逗的大家夥都哈哈大笑。

如景然所願,雲珂領著她和寒秋寒月寒冬去了將軍府。

將軍府裏的一切都如同他們沒離京時一樣,讓雲珂備感熟悉,站在大門口,雲珂的心思有些飄遠。前世那漫天血跡的模樣終究是沒有發生,外祖母們也算是射過了一劫。

等將天夜國驅逐出境,他們也終將苦盡甘來,一切都與前世不同了的。

“珂兒小姐放心,將軍府還是那個將軍府,皇上有令不僅加封老夫人還賞了不少的寶貝,老夫人在鬆鶴院等著跟你一起分享這份快樂呢。”

見雲珂沉思,陳嬤嬤小心翼翼在斟酌著用詞。雲珂回過神來,趕往鬆鶴院與外祖母相見。

“珂兒來了,快來讓外祖母看看,多日不見竟是有些瘦了,那老婆子可是又苛刻你了?”容老夫人見雲珂進來,便一把將她給拉過去上下打量著,最後更是發出雲珂瘦了的感概。

雲珂感動之餘又覺得有些好笑,她非常肯定自己最近是沒有瘦的,因為楚天闕那廝天天盯著錦院的夥食,更是天天對寒冬耳提麵命的,要寒冬多做油水好的食物將她給養的胖胖的。

“外祖母放心,現在可沒人能欺負得了我。我這是想外祖母和舅母給想瘦的。”見老夫人心情好,雲珂也樂的打趣起來,她本就長相甜美,撒起嬌來更是勢不可擋。

老夫人被逗的直樂嗬,就連容喬氏也都是捂著嘴偷笑不已。

“瞧瞧這張小嘴,還真是能將人給甜死喲。”容陳氏更是嗔怪地瞪了雲珂一眼,眼裏濃濃的笑意怎麽也找遮不住。

“可不是麽,”老夫人撫著雲珂的頭發,笑著言說,“看到你無恙,外祖母也就放心了。當時離京最不放心不下的就是珂兒你,但睿王殿下再三保證會護你周全,我們才放心地離開。”

說到楚天闕,老夫人看向雲珂的目光裏滿是探究,“珂兒,你與那睿王殿下……”

雲珂有心為楚天闕正名,可是當著二位舅母的麵兒,卻又覺得這個話不太好說,畢竟他們之前可是中意她做容家媳婦的。

小心地掃了過二位舅母,雲珂糾結著怎麽來說這個話。

但是容陳氏快人快語,“承兒已經跟我說過了,是他不夠好,我之前還奇怪他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後來見過睿王殿下為珂兒你的付出後,總算是明白了。跟睿王殿下相比,承兒確實做的不夠好。珂兒不用擔心,隻要你過的好,我們也就放心了,其它的一些事情也不會太過幹涉的。”

“大舅母不是這樣的,承哥哥是極好的,崎哥哥也會找到他自己中意的姑娘家,是珂兒將他們當成了親生兄長,所以才會浪費你們的一番心意。”

若容陳氏斥責她一番,雲珂覺得自己的心裏會好受些,但像她這樣體貼入微,反而讓雲珂深刻地聽會自責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