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姐兒馬上就要出閣,祖母年紀大了,你大伯母又是個拎不清的。候府裏不能沒個主事的,你已滿十三,也該學著掌管庶務了,你將三房處理的很好,祖母相信你也可以將候府處理的很好的。”

“這樣的重任老夫人還是另擇賢能吧,雲珂不過是個外嫁之女,可擔不起這份重任。”

雲珂冷靜地拒絕了,雲染要出閣不假,但定國候府的這本賬也夠爛,老夫人或許存有補償她的心思在,但聽說公中給雲染的嫁妝還在準備當中,這樣的情況下她若接手候府的中饋,定會被坑去不少。

她沒有被人當槍使的習慣,老夫人也別想蒙騙到她頭上來。

見她拒絕,老夫人麵色有些不太好,“珂姐兒一定要如此防備祖母嗎?候府終究是你的家不是麽!”

雲珂不回答,事實上她並不覺得定國候府是她的家。

“外祖母回京了,雲珂正想前去探望一番,擇日不如撞日,今兒個天氣不錯。”

雲珂淺笑著回答,隻是細看之下眼底滿是冰霜,之所以在這個檔口提起將軍府也是有原因的。當日外祖父被莫錦當堂罷官,秦玥在玉寧宮羞辱外祖母和二位舅母,身為親家的洛老夫人,不但沒有半分維護,更是目露嘲諷和慶幸。

如今楚珩回歸,外祖父又領兵出戰,對於武將而言,上戰場便是榮耀。為了照顧好外祖父的後方,楚珩下旨加封外祖母,又賞了不少珍貴物,如今京城中再也沒有人說將軍府的壞話。

百姓看到的便是容家兒郎為大楚拚命,容家依舊是保護大楚的英雄之家。

老夫人剛提醒雲珂定國候儲是她的家,雲珂便提出要去探望容老夫人,這不得不說是一個響亮的耳光而且是直接打在老夫人臉上的。

她臉上有些陰沉,看向雲珂的目光浮浮沉沉,但最終並沒有動怒,而是朝雲珂勉強扯出一個笑容來。“你外祖父為大楚護佑疆土功不可沒,你多親近也是應該的。隻是珂姐兒別忘了,你骨子裏留著雲家的血液,我們與你更親近。”

“嗬……”雲珂輕笑,然後做了個極為不雅的動作,舌尖抵著腮幫子看向老夫人。這個動作她還是在楚天闕那裏學來的,每次他不爽時總是會這樣瞧著她,神態懶散又倨傲。

這時的雲珂目露嘲諷地看著老夫人,那神態與冷清淡然怎麽也不搭邊,老夫人被氣的不輕,但好在終究不是幾個月前了。哪怕是對雲珂極為不滿意,也還是忍下了。

雲染與八王爺的親事是已經定下了的,但是據府裏下人們說,睿王殿下最近可是常出入錦院,比起八王爺來,睿王殿下繼承大統的機會可能更大。

換作十幾年前,老夫人可能還不會將一個不是太子的王爺看在眼裏,但是如今的定國候府卻是容不得她再恣意。

外麵的傳言,老夫人也聽了一些,心裏對雲珂這個孫女早就重新估量開來。

“罷了罷了,你想怎麽樣就怎麽樣吧,我這把老骨頭還硬著,就再撐一陣子吧。”

有心無力地朝雲珂擺了擺手,老夫人有些挫敗,雲珂卻是神情舒坦地回了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