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放在平時,楚行風肯定會停下來,但今日他心情不好沒心思理會任何人。上馬的動作不停,直接策馬與馬車擦肩而過。

馬車車簾被撩開,楚天闕扶著雲珂出來。

“剛剛離開的可是八王爺?”雲珂問門房,門房點頭,“回三小姐的話,八王爺剛剛來不久,然後又氣衝衝地離開了。”

“氣衝衝?難道跟二姐吵架了?”雲珂還真沒見過楚行風生氣的模樣,楚天闕卻是看著楚行風離開的背影深思起來。

雲珂正想問問楚天闕平日裏楚行風的性情如何,就見雲染匆匆走來。

“三兒你回來了,剛才可有見到八王爺?”好不容易將王家兄妹二人交給雲琨招待,雲染隨意地找了個借口便追了過來,她覺得不管如何,她都應該跟楚行風解釋一下的,當然他信不信聽不聽又是他的事情了。

來到這兒見雲珂站在門口,雲染估摸著依楚行風剛剛離開的時間,兩人應該是能碰上的。

雲珂原本還是猜測,但見雲染趕來,心裏便確認了幾分,“二姐可是跟八王爺吵架了?八王爺像是氣的不輕,連跟我的馬車迎麵遇上,招呼都沒打。”

雲珂這話並不是托大,她的這輛馬車是楚天闕送她的,馬車外表上印了特殊的印記,隻要是楚天闕熟悉的人便會知道這馬車的主人跟楚天闕關係匪淺,依楚行風跟楚天闕的關係,肯定是能猜到她在馬車裏的。

可楚行風哪怕是猜到了她在,卻依舊是連個眼神都沒分過來,那想必一定是氣到了極點。

雲染輕歎,“我舅舅家的表哥表妹來了,我跟表哥多說話時不小心地摔倒,表哥扶了我一把,恰好被他給看到了,他一進門便劈頭蓋臉的指責了我一番就怒氣衝衝地離開了。”

雲染有些無奈,更多的是氣憤,氣憤楚行風不相信她的為人,更氣楚行風動不動就要取消這樁婚事,“他說他要回宮請皇上取消我們的婚事,我想著若非要取消也就罷了吧,畢竟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以後即便是成親了也會有各種矛盾產生的。”

說的這麽灑脫,但雲染卻覺得心裏有些難受。這樁婚事她原本也是覺得有些牽強和不願,但知道皇家賜下來的婚事沒這麽容易解除,便花了心思來適應。

如今適應期過了,正琢磨著怎麽來經營時,卻因為這麽一出烏龍而不得不取消,說不失落是假的。失落過後,更多的卻是悲涼。

雲珂就站在雲染的身邊,將她臉上的神情全部收入眼底,從伊境回來她還沒來得及跟二姐好好地說說體己話,見她此時如此難受有些心疼地握住她的手。

“二姐你別難過,八王爺那裏肯定是誤會了的,現在最主要的是你們得將誤會解釋清楚。至於退婚……”

雲珂將目光轉向楚天闕,退婚這個話題她沒辦法肯定,因為楚行風早前在坤寧宮裏那猶豫不決的模樣讓雲珂心裏沒底。

“他此刻不會回宮跟父皇提退婚的,”接收到雲珂的目光,楚天闕接過話來。若老八真的想退婚,之前在皇祖母和父皇跟前就會直接提出了,但這會子他心裏難受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