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決定不跟楚天闕討論這個話題,至於寒月和暗離的婚事,她覺得時機差不多就可以了。再說正好考驗一下暗離的決心,如果他就這麽輕易地放棄,那給寒月換個對象也是可以的。

“你剛剛在笑什麽?”

“嬌嬌覺得那喬重錦可堪大用?”

不同的兩個問句,但問的卻是同樣的一個事情。

雲珂側頭想了想,“他對我娘很深情,若當年兩人不因為誤會而分開的,現在一定是幸福的一對。我聽說他當年離開京城是想去邊關建功立業的,這些年在邊關也算是做了不少的實事。他因京後,有不少人想拉攏他,但均無所獲,這樣的人想來心裏一定是有所堅持的人,若能將他歸於你麾下你也能如虎添翼。”

雲珂說的很客觀,對喬卓她並無偏見,愛情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喬卓對她娘深情一片卻不能相守,從而讓她娘一氣之下嫁給人渣雲裕,這本就是上一代的事情,她一個旁觀者不能對這個段感情妄加評判。

僅就兩次見麵來說,雲珂並不否認喬卓的能力,她希望楚天闕能得喬卓相助。

“他今日去京西大營了,本王的人親自驗證,他的功夫不在話下,為人也足夠正直,是本王需要的人。但他一直沒有正麵回答本王,本王在想他或許心中仍有疑惑。”

“那你可是需要我替你出麵去找他?”雲珂腦子裏第一時間想到,如果自己以容黛之女的身份去找喬卓,說服他投誠楚天闕的話,會有多大的把握。

“傻姑娘,這哪裏用得著你。本王做事從來不靠女人,喬卓他若真心認可本王,不用你出馬也會誠心歸順;如果他心有別的算計,那即便是你去了,他也會再三猶豫的。”

雲珂一哂,這還真就是楚天闕的風格,她這麽自作主張地說要幫他,更像是在汙辱他。

歉意地朝他一笑,雲珂討好地靠在他懷裏,轉著他的青絲玩耍,就聽楚天闕低聲說道:“本王的嬌嬌可是最嬌貴的人,即便是需要本王親自出馬,你也不需要動,安心地守在本王身後就好。”

“楚天闕你這樣會把我寵壞的,”即便是前世活到三十幾歲,雲珂也沒有聽過這麽好聽的話。心裏的感動是必然的,她知道這個男人從來不說虛話,說到的都會做到。

“本王就是要把你寵壞,這樣的話你就再也找不到,比本王對你更好的人,也就再也離不開本王了。”

楚天闕說的活像個心機男,但雲珂卻是在他懷裏笑彎了腰,這個男人一本正經耍無賴的時候,還真是有趣。

見她笑的眉眼彎彎,頰邊的小酒窩若隱若現,楚天闕有些把持不住,直接低頭以吻封唇,雲珂難得主動地迎了上去,兩人分享彼此嘴裏的甘甜,讓氣氛變得**。

元宵將至,年味散去不少,街上行走的人群也開始多了起來,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京城的百姓憧憬著新的收獲。

朝堂上卻因為一封邊關急報而亂成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