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珂兒,這孩子是個懂事的,招人疼不說更是貼心,比起兒子來我可是更喜歡貼心的小棉襖。”德妃也就是嘴有硬心軟,見楚珩和和氣氣的,她自然也就氣不起來。

“是是是,愛妃說什麽就是什麽,你看人的眼光從來沒有錯過。既然你說她不錯,會成為闕兒的助力,那我就信。”

“不是我說她行就行,而是她行我才說。你且看著吧,這個孩子確實足夠讓人放心。”

這邊德妃替雲珂在楚珩麵前刷好感且不說,那邊楚天闕和雲珂才剛上路便又遇上了熟悉的人。

“珂兒,你們就要走了嗎?”景然站在路邊,見雲珂他們前來趕緊上前攔路。她現在已經知道雲珂的真名了,自然不可能再喊她可兒。

雲珂不語,事實上知道景然對楚天闕有意後,她便不太想與景然深交。此刻景然的話,她不太想理會,抬眼掃了楚天闕一眼,眼裏有著明顯的埋怨。

楚天闕伸手刮了刮她的小鼻子,寵溺一笑,然後再看景然時卻是突然又換了一副麵孔,冰冷不近人情。

“本王對你無意,你也不用再想理由靠近本王。”說完也不再看景然一眼,然後便策馬離開。

看著那滿天飛揚的塵土,景然有些哭笑不得,她今日來等她們並不是因為想對楚天闕死纏爛打。在得知雲珂和楚天闕是戀人而不是兄妹後,她便歇了對楚天闕的心思,這會子來隻是有些舍不得雲珂,畢竟她是真心想跟她做朋友的。

“好了,回去吧,再看人也走遠了。”

景軒不知道什麽時候出現,淡淡地說道。

“哥,我真的很喜歡跟珂兒做朋友的,她好像誤會我了,我要怎麽辦呢?”

景然皺著眉頭說的認真,景軒嘴角抽抽,“如果是我,我也會誤會的。不過如果你確實是因為想跟雲珂做朋友,而不是對楚天闕心存歹念的話,我倒是有個法子可以讓你再見到她。”

“真的嗎?”景然目光灼灼地看著她哥,眼裏的喜悅顯而易見。景軒點了點頭,算是應隨了下來,然後景然就快樂地跟著他往回走。

所以幾天後景然求到德妃麵前,說希望跟她去京城的時候,德妃是有些傻眼的。

這些雲珂並不知情,一路的策馬狂奔,兩人終於在八天後回到了京城。

宮裏已經沒有楚天闕的立足之處了,入城時更是得到消息,莫錦雖是將他貶為庶人,但京城裏搜索他的人馬卻不在少數。

楚天闕便領著雲珂直接去了長公主府,看到突然出現的雲珂二人,楚鄰溪有些意外,但很快就反應了過來。

“你們見到父皇母妃了?父皇可還好?”楚天闕離開京城後,楚行風來過一趟長公主府,告訴了她父皇被找到的事情。此時見楚天闕歸來,她第一時間便問的是父皇。

見楚天闕點了點頭,楚鄰溪也終於是放下心來,“那就好那就好!”

鬆了口氣後,她又問楚天闕:“京城裏發生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那你有什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