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楚亦軒早就已經沒有機會了,我也沒有死,有嬌嬌在我不會死的。”

楚天闕後仰幾分,輕輕地托著小姑娘的下巴,見她依舊微閉著眼睛,睫毛上甚至沾染了不少的淚水,楚天闕心疼地替她將淚水吻去,或許是他太過輕柔,那珍之又重的模樣讓雲珂終於是放下心來,眼睛再次打開。

看到熟悉的容顏依舊在,雲珂終於是清醒了過來。

“嬌兒,告訴我你剛剛都夢見什麽了好不好?”

雲珂有些糾結,她不能告訴楚天闕她是重生回來的,這樣的事情太過匪夷所思,若果楚天闕不信她一定會被當成怪物的。

可楚天闕想知道的意思又太過強烈,雲珂糾結再三,隻說自己做了一個夢,然後將前世的記憶大致說了一遍。

“阿闕,這個夢太過真實了,這其中大部分的事情我們都經曆過了,所以後麵的事情也一定會發生的對不對?天夜國一定會來攻擊大楚,我們合葬,楚亦軒也會……”

“不會的,這世上再無楚亦軒了,他沒有機會再對我們使壞了。至於你說的天夜國進攻我們大楚的事情,我馬上讓人去查好不好?如果真有那樣的事情,那我便親自上戰場,有我在大楚不會有事,你我也不會有事的。”

楚天闕並不完全是哄雲珂,天夜國與大楚朝的矛盾由來已久,他與天夜國也經曆了數場戰爭。若事情真如嬌嬌夢裏所見,那麽天夜國的進攻也是跡可循的。

“對,這世上再無楚亦軒了!”雲珂安慰自己,楚亦軒的死是她一手促成的,並且再三確認過了的,所以她該放心的。

這一夜,楚天闕沒有再回隔壁自己的房間,他一直抱著雲珂坐在床上,小姑娘惡夢醒來後,便極度缺乏安全感,他得守著她。

新的一天到來,楚天闕派出去查天夜國動態的人尚未出發,京城裏便來了最新的消息。

假皇上莫錦給閑院裏的睿王設置了一個陷阱,睿王不察中招,如今聖旨已下,睿王行為不檢點有辱皇室風儀,被貶庶人。

“他娘的簡直欺人太甚,不行,本宮現在馬上就進宮,倒想看看他有幾個膽子竟然如此陷害我兒。”德妃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拍桌子,擼袖子要馬上進宮。

一旁的楚珩也是氣的不輕,但還是第一時間拉住了她,“很顯然,莫錦是想一步步蠶食闕兒在大楚的影響力,徐徐圖之為的就是讓闕兒被人遺忘。如今表麵上他也確實做到了,我們現在不能冒然出手……”

“冒然個屁,既然他如此不把我們放在眼裏,那老娘也就不客氣了。我倒要看看他這個假貨坐的有多穩。”

德妃雖嘴裏依舊叫囂著,但也確實順著楚珩的力道坐回了椅子上。

“闕兒,這事你有什麽打算?”被楚珩拉回了幾分理智的德妃,認真的問楚天闕。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西貝貨此時一定會派人前去京西大營交接,他以為兵符在手就萬無一失了麽,嗬嗬……”

終於將他這個礙眼的存在給解決掉,西貝貨一定會派人迫不及待地驗收成果,隻是他卻不知道京西大營裏的將士都是他一手帶出來的,就連神機營裏也有三分之二聽從他本人的調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