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原來不是不想,而是自知自己實力不夠,所以歇了心思。

楚行風莫名覺得墨堯的包子臉有些喜感,瞟了楚鄰溪一眼,然後賤兮兮地問:“你這麽早熟你娘我親姐知道麽?”

哪想墨堯輕哼一聲,翻了個白眼,雄糾糾地回答:“我發現八舅舅你的智商跟三舅舅比起來,完全不在一個檔次啊。要是我娘不同意,我會站在這裏好好地跟你說麽?要不是珂姐姐大我實在有點多,估計我娘就搶在我麵前動手了吧?”

說完還不忘又感歎一聲,“唉,好酒常有,好姑娘不常有啊。”

這下楚行風隻能愣愣地,啥也說不出來了。他不但被一個小屁孩嫌棄智商,還要被充當臨時小弟聽人傳授經驗,這種感覺怎麽就那麽酸爽呢。

就在楚行風準備要楚鄰溪好好教育教育她兒子時,房間的門被人從裏外拉開,楚天闕第一時間湊上前去。

“嬌嬌,可還好,有沒有哪裏不舒服?”第一時間摟住小姑娘的腰,楚天闕關心地將小姑娘上下都掃了一遍,確認她並沒有什麽不舒服的地方才放心下來。

他這一行為,讓楚行風原本想第一時間問卦象如何顯示之類的話又憋了回去。

“我沒事,卦象出來了,我們去大殿裏說吧。”太後還在等她的結果,所以雲珂大家都在的時候她一次性說明白會更好。

楚天闕自然也沒意見,攬著她的肩頭往大殿裏走,楚行風和楚鄰溪跟在他們身後一起。

“你的意思是珩兒現在無礙?”太後聽到雲珂卦象結果之後,鬆了口氣,雲珂點了點頭,卦象顯示真皇上楚珩如今確實生命無憂。

隻是……

“父皇現在可是遇到了什麽困難?不然他為何不回京城來呢?”楚鄰溪見雲珂欲言又止的模樣,直接問出口。

跟楚鄰溪的疑惑一樣,太後和楚天闕也都看向雲珂,聽她後麵的解說。

“卦象顯示皇上依舊有生命氣息在,但卦象內部縱橫交錯、脈落複雜,也就是說皇上現在極有可能身陷囹圄,急需要拯救。”

雲珂盡可能地用簡單的話語來解說,占卜算卦本來就不易,理解和解說就更加的重要。楚行風和楚鄰溪都是外行人,自然是知之甚少,但雲珂的話讓他們在第一時間聽懂理解,已是不易。

“皇祖母,父皇正在受苦,我們得盡快將父皇給找回來呀。可宮裏還有個假的坐鎮,那我們現在要怎麽辦?”

楚鄰溪想的隻是如何讓那個寵他們姐弟的父皇早些回來,以前的疑惑如今都得到了解答,宮裏的這個不是他們的父皇,所以才會對他們的事情漠不關心,一心隻想奪權。

“這事不知皇祖母如何看?”從進了大殿開始就一直沒說話的楚天闕,目光灼灼地看著太後,像是需要她的一個態度一樣。

太後輕歎一口氣,道:“闕兒你的意思哀家明白,當年哀家就是因為一時的仁慈所以才會造成今日不可收拾的局麵。你們的皇祖父是對的,皇權不能旁落,哪怕是我另一個親兒子也不行。你們盡管去做吧,讓一切回歸到他正常的軌道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