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公主楚鄰溪的聲音響起,在場不少人都聽出她話中的悅來。大楚誰人不知道,長公主對這唯一的兒子可是非常寵愛的,幾乎是到了百依百順的地步。

齊馨自然也是聽說過的,所以此刻她慌亂不已,“不是這樣的,長公主,我……郡王他……”

齊馨想說是墨堯動手打她在前,可若真追究下去,她向雲珂找碴的事實也就隱瞞不了。楚鄰溪見她這樣結結巴巴的,重重地哼了一聲,然後上前來向太後行禮。

楚天闕手裏抱著墨堯,但目光卻是直直地鎖在不遠處的雲珂身上,見小姑娘連個眼神都不分給他,心裏有些發虛。齊馨頂著他未婚妻的名分當眾欺負小姑娘,這讓他對小姑娘的疼惜又增加了兩分。

悄悄地捏了墨堯的胖屁股一把,在墨堯不滿看過來時,看了一眼太後的方向,墨堯瞬間明白。

“老祖宗你可要替堯兒評評理啊,堯兒自小便沒了爹護著,這些人就不將堯兒看在眼裏了。如今連個隨便的阿貓阿狗都可以在老祖宗您的地盤上欺負堯兒了,這要是去了別的地方,那堯兒還會有命在嗎?老祖宗啊,堯兒太可憐了啊!”

墨堯嚎的起勁兒,可眼睛裏卻是幹幹的,楚天闕不著痕跡地在他的胖屁股上又掐了一把,他沒點準備突然就嚎的更大聲了,“嗷……老祖宗啊,堯兒要被欺負死了啊。”

說完動作極為麻利地從楚天闕懷裏下來,直接撲向太後,那模樣像是生怕楚天闕再掐他屁股一般。

太後在墨堯出聲時便心疼上了,這會子見小家夥嚎的真委屈,更是將他給直接摟到懷裏,“小心肝呐,有老祖宗在,可沒人敢再欺負你,乖,別哭了,再哭老祖宗可要心疼壞了。”

聽到這樣保證的話,墨堯才抽抽噎噎地“嗯”了一聲,得到他的保證,太後鬆了口氣,當著所有人的麵牽著墨堯的手往裏走。楚天闕不假思索地就想往雲珂的方向走去,楚鄰溪卻是瞪了他一眼,然後搶先走到雲珂的身邊。

“珂兒別怕,太後最疼堯兒了的。”趁著所有人都沒注意的時候,楚鄰溪悄悄地握了握雲珂的手示意她不要怕。

雲珂輕輕點頭,“謝公主關心,這本是雲珂的事,卻要麻煩郡王出頭,雲珂有愧。”

“男子漢就該替女兒家出頭,那小子倒沒讓本宮失望。”楚鄰溪卻是絲毫不在意,隱約還有幾分為兒子自豪的架式,雲珂心裏的擔憂也少了幾分。

抬頭就見楚天闕正擔心地看著她,欲言又止的模樣,雲珂搖搖頭表示自己沒事,讓他不要擔心。一旁的楚鄰溪自然是看到了這一幕,特意壓低聲音對雲珂說道:“依本宮之見,這樁婚事不要也罷。”

雲珂有瞬間沒明白楚鄰溪話裏的意思,正想問她何意,卻見她已經朝前走去,宮嬤嬤跟在她的身後,主仆二人不知在悄聲說著什麽。

“太後有令,所有人都入殿。”

“太後娘娘千歲千歲”

伴隨著整齊的問安聲,所有人都聚集在坤寧宮的大殿裏,各種各樣的香味中雲珂覺得有些暈乎,抬眼看到容喬氏正在不遠處朝她眨眼,雲珂欣喜地擠過去,果然就看了外祖母和二舅母容陳氏也在。

“都起來吧!”太後拉著墨堯跟她一同入座,目光威嚴地掃過前排的幾個人,吩咐宮人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