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入座的動作一僵,隨後像是想到什麽一般,淡然地掃了老夫人一眼,然後直接坐下。這樣明顯不給老夫人麵子的行為,在眾人看來,這明顯就是挑釁。

坐著一直沒說話的雲裕,學著雲舟的樣子,將酒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醉眼朦朧地看著雲珂,“雲珂你什麽意思!我可是你老子,你眼瞎了不成,沒看到我這兒嗎?你的禮數都喂狗了嗎?”

一時間大廳裏安靜極了,所有人都看著雲裕和雲珂,那些剛被雲舟斥責過的姨娘更是無端興奮起來,她們想看雲珂倒黴,仿佛這樣就可以彰顯出她們的高貴來一般。

雲珂輕笑,老夫人卻是搶在她之前開口訓斥雲裕,“老三,經曆過這些事情你還不明白嗎?”老夫人沒說明白什麽,雲裕卻覺得老夫人的話是在諷刺他算計不過雲珂的事情。

嗬嗬,是啊,他明明是做爹的,結果到頭來被自己的女兒給害的成了瘸子不說,現在哪怕是在自己家裏也都是處處受限,而這些全部是他的好女兒害的。

“娘,明白又如何,明白又如何!我定國候府為什麽會有雲珂這樣的孽女,她當初為何要回府來,為什麽不直接死在外麵。”

來福壽堂前不知道又喝了多少酒,雲裕此時是不太清醒的,他指著雲珂滿心苦澀的罵著。雲珂卻是無動於衷,按她的性子安全可以回複一句“你還沒死呢,我為什麽要死。”

但此時她卻是不想開口,不是傷心,隻是覺得有些疲憊,更是覺得跟雲裕這樣的人鬥嘴簡直就是降低自己的格調。

雲珂不說,但雲染卻是氣不過,她騰地站了起來氣憤地指著雲裕說道:“三叔你這說的是什麽話,珂兒可是你的親生女兒。這麽多年你不管她也就罷了,你竟然還在這樣的日子埋汰她。你怎麽可以這樣!”

就雲衛也有些看不下去,他示意雲染坐下,然後開口說道:“三弟,珂姐兒天資聰穎,有這樣的一個女兒是人生幸事啊,可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麽。你非要將她逼死你才甘心是不是?”

“我……”被兄長和侄女齊懟,雲裕有些意外,抬眼看向雲珂。隻見雲珂正側對著她,一言不發的樣子像極了當年的妻子,當年新婚時容黛也喜歡這樣靜靜地坐在他的麵前,話不多但妻子該做的她都做了,可是他呢?

他不但在她回門時與她的堂妹胡來,更是讓讓她親自去容老夫人麵前替他求娶容巧,他終究是歸了她的。

不但虧了容黛,如今更是虧了他們的女兒雲珂,他……他的確是錯的離譜啊。

這麽想著,雲裕提著酒壺踉踉蹌蹌地站起來,認認真真的看了雲珂一眼,然後又狂笑起來,“是啊,有這麽一個厲害的女兒,我竟然還不滿足。生生地斬斷了原本親密的父女關係,我混蛋啊。雲珂,我對不起你娘,也對不起你……噗……”

雲裕說完,生生吐出一口鮮血來,然後整個人便栽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