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雲珂所料,這道聖旨真是給雲染賜婚的,而且賜的是剛回京的八王爺。

即便是有雲珂點撥在前,但聽到自己的名字和八王爺楚行風的名字排在一起,雲染還是有些錯愕。她拿著聖旨傻傻地站在原地,一時有些不知所措。

雲衛趕緊吩咐王總管打賞宮裏來的人,自己則是上前與那太監總管寒暄。

“染姐兒,這也算是件大喜事,本來祖母還想替你相看京中的好男兒,如今看來倒是用不上了,皇上的眼光比我肯定是要好上千倍的。”

老夫人被張嬤嬤扶著,看著雲染拿著聖旨沉默不語,以為她是有別的什麽想法,趕緊出聲提醒。雲染也確實是立馬回神,宮裏的人尚未走遠,她可不能表現出絲毫的異常來。

隻是……想著自己剛剛才與那缺心眼的王爺見過麵,這會子就被賜婚,雲染一時心裏五味雜陳。

“二小姐還真是幸運呢,剛回京不久就成了未來的八王妃,怎麽我們家若姐兒就沒有那份好運呢,哎……”

“可不是麽,還真是幸運呢。有個好爹就是不一樣啊,二房有了二爺這個兵部尚書在,日後二房的幾個姑娘都差不了啊。”

“你們也別不知足,二爺是兵部尚書,但我們老爺可是定國候呢。候爺庶子庶女的名分也不會差到哪裏去啊,又不是無人撐腰的三房……”

身後有人說著酸話,雲染原本是不想理會的,但沒想到她們竟然說著說著就酸到三房去了,雲染麵色一沉,眼看著雲衛已經陪著宮裏來的人去了前院,她當即便黑了臉。

“誰說三房無人撐腰!三妹妹可是我罩著的,你們要再敢跟她過不去,就是打我的臉,我可不管你們是不是候爺的姨娘庶女的,照樣讓你們吃不了兜著走。”

“喲,二小姐這還沒成為八王妃呢,就開始跟我們耍威風了呀。”

是二房的蘇姨娘,她很是不服氣地埋怨道,雲染當即大步走到她的麵前,目光陰鷙地盯著她,道:“就算我沒有成為八王妃,我還是兵部尚書的嫡女!蘇姨娘可別忘了,如今二房我當家。”

“你,我……”蘇姨娘臉上火辣辣的,雲染說的這是事實,二房確實是她當家。而且二爺還說了,府裏的年關大禮都是由雲染主持的,以她一個姨娘身份確實不能與之抗衡。

可她有兒子啊,剛想用自己的兒子說事,就聽雲染不屑道:“在我眼裏,不管是二房的庶子還是大房的庶子,都是一樣的。身為定國候府的子孫,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你們嫉妒我被封八王妃,想在背後耍陰招,可別忘了我要是不好過你們會更不好過的。”

雲染的話說不上好聽,但卻是實理。老夫人之前還因雲染太過桀驁的態度而皺眉,這會子卻是暗中點了點頭。

“染姐兒說的沒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我不希望再出現剛才的情況,再有下次染姐兒你自己看著處理了吧。”

這話算是給了雲染極大的權力了,雲染隻是淡淡地點了點頭,走到雲珂的麵前,牽著她的手麵向大家說道:“三叔官職低並不是三妹妹的錯,身為府中嫡女你們必須給予她同樣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