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爹都疼我,”雲染並不否認自己得寵,“爹娘都疼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難怪三兒說她羨慕我呢。”

“三兒?就是你之前說的珂姐兒?”王氏不止一次地聽雲染念叨,對這個尚未謀過麵的侄女兒也多了幾好奇。那日的洗塵宴本是可以瞧瞧真人的,卻因她身體不適缺席而錯過。

“對啊對啊,就是她。三嬸去的早,三叔又是個混的,也幸好她被藍衣師傅收養,才沒有長歪,不然真要長成雲芝那討厭人,我在這府裏可真會煩死去。”

“聽你這麽說,芝姐兒你也見過了,而且還相處的不愉快?”王氏從下人嘴裏聽說雲芝回候府的事情,但因為雲芝並沒有上門來拜訪,她一個做長輩的自然也不好主動去見她。

“可不是嘛,娘我跟你說,就在前兩日我帶著弟妹們去了錦院裏……”

雲染將錦院裏發生的事情一股腦兒地跟王氏說了,還包括雲怡在錦院裏鬧脾氣的事情。

“怡姐兒胡鬧了,”聽完王氏的關注點自然地落到了雲怡的身上。於她而言,雲珂和雲芝是隔房的人,而雲怡卻是二房的人,出了這樣的事情,她這個做嫡母的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可不是嘛,她還說要言論自由,真不知道這些謬論都是誰告訴她的。”

雲染對雲怡的行為很是看不上,但王氏卻是眉頭緊皺,“這韓姨娘最近老是神神叨叨的,怡姐兒也被她帶壞了不少。她一個庶女要如何言論自由,這要是一個不小心得罪了京中貴人,又如何得了。”

“娘,你別擔心,我已經跟爹說了,要他想辦法給我們請個教養嬤嬤,二房的人都跟著學些規矩,這樣也不至於以後摸黑。”

“你辦事娘自是放得了心的,珂姐兒那裏,她要是不介意的話你多領她來我們二房坐坐。你們姐妹間要好好相處,日後嫁人了也能多個去處走動。”

“娘,我知道……”雲染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門外的吵鬧聲給打斷,“即便是二小姐再不喜歡我們怡姐兒,也不要表現的如此明顯啊。”

王氏皺眉看向門口的身影,然後就見韓姨娘拉著雲怡氣勢凶凶的走進來。當著王氏的麵,韓姨娘瞪著眼睛質問雲染,“二小姐今日給我句實話,為何要如此跟怡姐兒過不去?”

“韓姨娘你的信息是不是也太滯後了些,事情都發生幾天了,你才來想要興師問罪不覺得晚了些麽。”

“二小姐這是承認跟我們怡姐兒過不去了?”韓姨娘依舊咄咄逼人,看雲染的模樣像是要將她給直接吞了。

“韓姨娘你太放肆了,”王氏看不過眼,出聲訓斥韓姨娘。可因為她平時積威太少,韓姨娘壓根沒將她給放在眼裏,“夫人說我放肆,我女兒都被人欺負到頭上來,我若還不聞不問的,那我豈不是個死的。”

“你!”王氏不善言辭,更不太會跟人爭執,“娘,這個事情交給我來處理就好,你先歇著。”雲染擔心她吃虧,便索性讓她在旁邊喝茶就好。

“能請韓姨娘你先說說,怡姐兒回去之後跟你是如何描述那天錦院事情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