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早朝時間,隨著楚皇的到來早朝正式開始,太子楚奕臨坐於楚皇下首,楚天闕身為唯一有封號的親王位列百官之首。

“朕聽聞前兩日老三你與剛回京的雲衛,在城門口起了衝突?”楚皇開門見山,直接問向楚天闕。大殿裏所有人的目光出來時都集中在楚天闕的臉上,想看看他如何來回答這個問題,秦丞相與部分大臣交換了眼神,他們當中有不少的大臣當時也是在現場的,打算如果楚天闕四兩撥千斤的話,就出來揭穿他。

“有這麽回事,那雲衛在鄉下呆了數年,連京城裏最起碼的規矩都不知道了,兒臣隻能教教他何為規矩。”

讓人沒想到的是,楚天闕壓根沒有要隱瞞的意思,大大方方地說明了自己跟雲衛之間的爭執和隔閡。

楚皇也很意外,“你當時如何教他規矩的?為何朕聽說你不但讓人帶走了他女兒,還當著所有人的麵指責質疑他,說了很多汙辱人的話?”

“吾皇聖明,當時睿王殿下說的話可難聽了,也難怪雲大人會怒發衝冠。”秦丞相掃了楚天闕一眼,然後低聲說道。

楚天闕張嘴斥責,“放肆,本王做事何時輪得你們來質疑了。”

龍椅上的楚皇沉下臉來,一巴掌直接拍在龍案上,怒氣是針對楚天闕而來,“闕兒你才放肆!雲衛乃國之棟梁,柳洲城一事若不是他,朕還被蒙在鼓裏。不畏強權敢於發聲,這樣的大臣如今可是不多了,來人,傳召雲衛。”

“父皇,兒臣……”楚天闕見勢不妙,想為自己辯解,卻被楚皇給直接打斷,“你閉嘴!你平時胡鬧朕也寵著你縱著你,可是如今你竟胡鬧到朝中大事上來,一會兒雲大人就要來了,若他不跟你計較尚好,若你把他給得罪狠了,看朕如何收拾你。”

楚天闕默然不語,雲衛走進大殿來,經過楚天闕的時候,重重地哼了一聲,然後大步上前幾步,直接跪倒在地,朝龍椅上的楚皇高呼:“微臣雲衛參見吾皇,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楚皇趕緊讓他平身,他更是打蛇隨棍上,接著說道:“有冤情上奏!前日睿王殿下,因一女子而當眾汙辱於臣,請皇上為臣討要個公道。”

“雲愛卿這一路辛苦了,前日城門口發生的事情朕已獲悉,也已經教育過老三了,朕這個兒子向來桀驁你也就別再跟他一般計較了。”

楚皇嘴裏說對楚天闕痛心疾首的話,目光卻是直接鎖住雲衛,看他作何反應。

“微臣自小便跟隨父親身邊,被訓導男兒當以家國天下為重,睿王身為天潢貴胄,更應以身作則,可他卻公然在街上為一個女子為難責罵微臣,微臣官雖小,但也不能就此忍下這麽口氣,還請皇上還臣一個公道。”

再次提到公道二字,雲衛滿臉義憤填膺,看向楚天闕的目光裏也滿是恨鐵不成鋼和埋怨。龍椅上的楚皇將這些看的清清楚楚,也甚是滿意。

掃視一圈後,楚皇開口說道:“雲愛卿要朕給個公道,事關朕最寵愛的兒子,這個公道朕還真是必須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