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染姐兒你先回院子去休息休息吧。”雲衛覺得有些尷尬,同時也覺得諷刺。但女兒到底是年幼,這樣汙人耳朵的事情他並不想讓女兒知道。

雲染還想再問,卻見老夫人側過身來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隻得乖巧地退了出去。

確認女兒已走出房間,雲衛才終於是開了口,隻是話裏滿是譏諷,“母親說大哥是忙的沒時間來與我兄弟相見,更是太累才導致的昏倒。如今看來,大哥確實是忙,隻是卻忙著辱沒家風,民間所傳沒錯,爹一世的英名都被我們這幫不肖子孫給辱沒了。”

“雲衛你什麽意思!”床上的雲泰不能忍受剛回府的二弟來指責自己,一旁的老夫人也趕緊出聲製止雲衛繼續說下去,“夠了衛兒,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或許是覺得事情太過打臉,老夫人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轉身狠狠地瞪向雲泰,“你看看你,一把年紀了怎麽還鬧出這樣的事情來,你讓舟哥兒以後如何做人,讓我們候府又如何立世!”

“娘,我隻是跟自己的小妾同房而已,又不是去外麵瞎胡鬧,這也做錯了嗎?”雲泰依舊死不悔改,梗著脖子跟老夫人辯解。老夫人被急的不輕,張嬤嬤趕緊上前來替她順氣,雲衛卻是冷笑了幾聲。

眼前的兄長和母親,早就不是再是記憶中和睦的一家人了,他還留在原地,但他們卻是被俗世染的麵目全非了。雲衛覺得這樣的地方他不想再呆,腳步輕抬,卻想起女兒之前掛念的事情。

“但願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定國候府也是大哥的候府而已,我們一家子不過是借住一下而已。但即便是借住,也請母親體諒,小小的芙蓉院住不下我們一家人。若定國候府實在是容不下我們,那我便領著孩子們單獨開府吧。”

“衛兒你這是什麽話!”老夫人擔心性子耿直的雲衛,真的會在年關將至時領著一大家子人去外頭開府,趕緊截住他,“之前隻想著讓你們住在熟悉的環境裏,忽略了如今孩子們多了屋子不夠,張嬤嬤你趕緊給二爺多安排幾個院子。帶著孩子單獨開府這樣的話衛兒也不要再說,你是嫌我們候府如今的笑話還不夠多嗎?”

張嬤嬤趕緊應下,說了幾個空置的院子名字,並且向雲衛保證不會虧待了二房的各位主子。雲衛深深地看了老夫人一眼,然後招呼也沒打的直接轉身離開。

之前染兒告訴他三房珂姐兒在府裏的遭遇時,他還不相信,以為是小女兒家的敏感所致,現在看來,這個候府還真就病的不輕啊。

心事重重的雲衛回到芙蓉院,告知王氏二房會多出幾個院子來,要她將人員調配一下,卻發現雲染不見人影。

“爹,你找二姐嗎?她好像說是去錦院找什麽三兒了,要我去找她回來嗎?”

雲璃乖巧地上前來解疑答惑,雲衛摸了摸她的頭,“錦院裏住的是你們三堂姐,染兒居長可以喊她三兒,你們可不行。”

“那我們可以找三姐姐玩嗎?”雲璃很是憨厚,也有些羨慕長姐剛回府就找到玩伴了。

“自然是可以的,你們姐妹要互幫互助。”雲衛在柳洲城裏雖然沒有見過雲珂,但聽雲染說了她要求轉述的那些話,對雲珂很有好感,好希望孩子們能我和睦相處。

聽到他的允許雲璃很高興,直念叨著說要去錦院拜訪,到是一旁的雲怡嗤之以鼻,趁著雲衛轉身,衝雲璃埋汰道:“不過是個娘死爹不疼的可憐蟲,瞧把你給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