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多生事端,雲珂說的極為平淡隨意,但雲染卻是聽出了其中的酸澀之意。想著自己暗中打探的消息,這幾個月來,珂兒在候府裏的日子並不好過,雲染就自動地在腦子裏腦補出一個可憐兮兮、任人欺淩的小可憐模樣來。

“那也成,你安心回府,等我安頓好就來三房找你。放心,以後有姐姐罩著你,沒人再敢欺你半分!”

雲珂微微點頭,眼底笑意滿滿。

寒冬送雲染從天一閣的後門出去,果然遠遠地就看到了正尋來的雲衛。隻見雲衛一邊腳步匆匆,還一邊高呼,“染姐兒,你沒受傷吧,你放心,你今天受的委屈為父一定會替你討回公道的,等有機會進宮為父一定要向皇上討要公道,身為皇子豈能如此仗勢欺人。”

“爹,眾目睽睽之下他們不敢動手打我,隻是讓人訓斥了我一番,說是要讓我學學京城禮數。”雲染明顯看到了自家爹朝自己猛眨眼睛,她想起雲珂剛剛的交待,便順著他的話回了,話語裏滿是對楚天闕的厭惡,“爹,睿王他是不是太過你份了些,這樣的人怎麽能被稱為戰神王爺,我看連個三歲稚兒都不如。”

“可不是麽,唉!隻可惜,為父數年不在京城,這京城終究不再是為父熟悉的京城啊。”雲衛感歎不已,雲染也故意低頭舉起袖子擦了擦眼淚。

恰在這時,王總管匆匆趕來,“二爺,二小姐,你們沒事吧,剛剛聽說……”

“我們沒事,還是趕緊回府吧,想來母親大人已經等久了。”雲衛打斷王總管的話,然後拉著雲染直接上馬車回定國候府。

“哦,好的。”王總管心中雖有許多的疑惑,但也巴不得父女倆個能早些回到候府,也算是讓他早些完成任務,於是連忙跟上。

重新回到樓上雅間的雲珂將雲染父女兩個的唱和看在眼裏,有些忍俊不禁。

一旁的寒月嘀咕,“看不出來,二小姐還真是個表演高手啊。”

寒冬則是接過話頭,“依我看,那雲二爺也是不差的,沒想到原來定國候府還有這樣的高人在。”

雲珂側頭看了她們一人一眼,溫聲點撥:“剛才的一幕,不得瞎猜瞎傳,事實就是睿王殿下為了睿王妃,而當街怒斥定國候府剛回家的二房當家人,從此兩家染子正式結下,勢同水火。可明白?”

寒冬寒月對視一眼,在彼此眼裏看到了不明白,但也還是一致地點頭,“小姐放心,奴婢不會亂傳的。”

“甚好,我們也回府吧,今天府裏想必會很熱鬧。”

如雲珂所料,今日的定國候府是真的很熱鬧,雲衛自當年帶妻兒離京後便沒有再回來過,與老夫人母子已是十餘年不見,老夫人雖嘴裏說著老二指望不上,但心裏還是諸多想念的。

得知二房一家已經到城門外,便早早地起來等候,此時終於見到了闊別十餘年的兒子,不由得老淚縱橫。

“兒啊,你可算是回來了,娘還以為到死都看不到你了呢。”

雲衛也是有些感概,他撩開衣擺跪在老夫人麵前,朝她規矩地磕了三個響頭,“孩兒這些年不孝,不能承歡母親膝下,請母親恕罪。”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孩子們可是都回來了?”老夫人將雲衛扶起,目光看向他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