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馨從雅間裏匆匆出來,不作過多的停留便離開天一閣,在天一閣不遠處終於是停了下來,玲兒追的氣喘籲籲的,“小姐,你幹嘛要跑啊,你這樣突然跑了豈不是在向雲珂低頭?”

“玲兒你不懂,那雲珂太可怕了,總覺得她身上有一種東西跟王爺師兄很相似,但仔細起來又說不清楚那是什麽。”

齊馨凝重地說著,她如何不知道今日落荒而逃就是在向雲珂低頭,但那一刻她是真的抗不住雲珂身上釋放出來的威壓啊。

“唉呀,不管了小姐,你見了王爺可一定要跟王爺說說那雲珂的無狀。不讓王爺知道你的委屈,又如何讓他更憐惜你。如果能讓王爺知道這雲珂的真實秉性就更好了,你也就不用擔心雲珂會跟你搶王妃之位了。”

玲兒見自家小姐似乎還沒回神,便趕緊勸說著,就是希望她能重新振作起來。

齊馨呢喃,“不,她不會跟我搶王妃之位,她的目標是皇後。那天她跟太子可是十分的親近,難道說她想做太子妃?不行,我不能讓雲珂做太子妃,她本就看我不順眼,要是再壓我一頭,我日後即便是成了睿王妃也還是要受她壓製。”

玲兒聽不清她到底在說什麽,便索性四處張望著,意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便趕緊搖了搖齊馨的手,“小姐你看,是王爺,是睿王殿下。”

齊馨瞬間回神,朝玲兒指著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一襲華貴紫袍的楚天闕,人群中他搖著折扇,目光所及之處是陣陣驚呼和愛慕聲。

齊馨再大的怒氣都凝聚不起來,眼裏就隻能看到那到熟悉的身影,幾乎是不加思索地掙脫玲兒的手,齊馨直接朝楚天闕的方向小跑過去。

她原本是想直接撲進楚天闕懷裏的,但卻在離楚天闕還有幾步遠的地方被人攔下,是天童天羽。

“齊小姐,請自重!”天童冷著眼掃了齊馨一眼,這一眼便讓齊馨十分地委屈,她眼淚汪汪地看向楚天闕,“師兄,你看他們……”

“哦,是齊馨呀。”楚天闕像是才看到齊馨一般,沒人看見的角度,他用折扇敲了敲腦門,有些糾結。

“師兄你今天怎麽了,你平時不是叫我馨兒的嗎?還有,天羽他以往不是從來不攔我的嗎?”

“呃,這個……”楚天闕嘴角抽抽,身體有些抗拒,不太想跟不相識的女人接觸。但戲演了那麽多日,若是就這麽半途而廢也是不好。

於是楚天闕朝天童使了個眼色,然後就隻聽天童冷著嗓子說道:“天羽不攔,但屬下是天童。如此大街上,齊小姐還是矜持幾分的好,不然讓街上的姑娘家都效仿的話,今日王爺隻怕會寸步難移。”

“對,天童說的沒錯,平時我們在宮裏左右身邊沒有外人在,胡鬧些倒也罷了,這麽大庭廣眾之下難免會影響馨兒你的閨譽可就不好了。”

“師兄你真好,我明白了,我就離你遠遠地站著就好,不會給你添麻煩的。”齊馨被哄的心服口服,更是規規矩矩離楚天闕三步遠站好,天童看了嘴角狠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