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衛一家回來的很快,收到信的第二天便已經到了城門口,老夫人得到消息便吩咐王總管帶人去城門口迎接。雲珂在想起楚天闕之前說的好戲,便領著寒月寒冬一起去了城門口。

出門時,寒冬還悄聲問雲珂,“小姐,王爺昨日是回宮了嗎?”

雲珂含糊的嗯了一聲,事實上那不要臉的男人今天早上才匆匆離開。但這樣的話她還真不能坦然地跟寒冬討論,不然隻會覺得臉燒的厲害。

倒是寒冬性子誠實,見雲珂應了下來,便篤定自家王爺是昨晚回宮的,“王爺最近宮裏錦院兩頭跑的到底是什麽意思啊,小姐也真是個能忍的,那齊家小姐裏外都以睿王妃自居了,小姐也還……”

寒冬小聲地嘀咕著,一旁的寒月擔心小姐聽了會生氣,便用手肘用力地捅了她一下,示意她小聲點別讓小姐聽了難受。

事實上雲珂將寒冬的話給聽的一清二楚,麵上是大寫的尷尬,有關楚天闕在闕宮裏安排了個替身的事情事實也就三個人知道,暗魂和她身邊的人都是不知道的。

這會子雲珂也不能糾正寒冬的話,隻得當作沒聽見,心裏卻是想著是不是該叫那個男人克製點,少露點麵?

今日的城門口依舊如往常一般的熱鬧,進城出城的人絡繹不絕,雲珂不打算去城門口與雲染一家上相認,便領著寒冬寒月去了不遠處天一閣,掌櫃的見雲珂來,親自過來問雲珂有何吩咐,態度極為恭敬。

雲珂要了頂樓靠窗的一間房,樓下便是熙熙攘攘的大街,從她所在的位置可以將城門口周圍發生的事情都盡收眼底。

門外敲門聲響起,似乎是小二送東西進來,寒月去接過來,然後歡喜地告訴雲珂,“小姐,你嚐嚐這雀舌,掌櫃的說這是王爺特意留在樓裏讓小姐你來品嚐的。”

雲珂走回到桌邊坐下,寒月替她倒茶,見那色澤金黃的茶湯緩緩注入茶盞,茶香瞬間充盈整個房間,便知道這茶定是楚天闕好不容易尋來的,心裏溫暖歡喜。

一旁的寒冬見她欣喜,也跟著湊上前來替自家王爺刷存在,“我覺得王爺心裏可在意小姐了,不然也就不會事事俱細,萬事以小姐為先了。”

雲珂淺笑不語,寒月倒是翻了個白眼,暗自嘀咕一聲,“剛剛還不是這麽說的呢。”寒冬被她這麽一埋汰,當即便瞪了過來。寒月朝她吐了吐舌頭,寒冬便朝她做了個打人的姿勢。

雲珂當作沒有看見兩人之間的打鬧,她不是嚴肅的人,身邊的人愛熱鬧她向來是不管的,隻要不違背原則性的問題,她樂得讓她們鬧著。

端起茶盞,細細地品著茶香,整個人似乎都寧靜了下來。寒月寒冬似乎被她身上的詳和氣息所感染,也安靜下來,整個屋子裏就隻聽得見靜靜地呼吸聲,以及外麵突然傳來的吵鬧聲。

雲珂眉間一冷,銳利地目光朝門外掃了一眼,寒月心下一跳,“小姐,我去看看到底是怎麽回事。”

雲珂點頭,門外那稍微高亢的聲音似乎有些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