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說完之後,皇後的臉色果然變了變。像是看明白了某些事情的老夫人也趁機給雲珂又上了一波眼藥,雲珂雖然站的遠,但還是聽到了不少諸如“不聽勸”、“心狠手辣”這樣的詞語。

雲珂不語,從頭至尾她都沒有抬頭,更沒有跟老夫人相認的意思,仿佛她跟老夫人就是陌生人,而不是同一家屋簷下的家人。

雲珂的漠視讓老夫人更是憤懣,當著雲珂的麵,跟皇後告狀也越發的起勁。這時有宮人進來走到皇後身邊,悄悄地稟告著什麽。

皇後聽完後掃了雲珂一眼,雲珂眼尖地發現,皇後眉頭狠狠地皺了一下,然後又擠出和藹的笑容來,“本宮跟老夫人聊家常,三小姐肯定有些無趣,容兒你帶三小姐去禦花園走走透透氣,好好保護三小姐,可別讓人傷著她了。”

名叫容兒的丫頭趕緊應下,然後朝雲珂比了個請的姿勢。雲珂順從地從椅子上起來,轉身的時候看了一眼老夫人的方向,嘴角嘲諷的笑容很明顯。

老夫人被她的挑釁氣的險些一口氣上不來,雲珂卻是淺笑著踩著輕鬆的步子走出玉寧宮。

“雲三小姐我們就在這裏慢慢逛吧,禦花園貴人多,還請雲三小姐見諒。”

那叫容兒的丫頭恭敬地對雲珂說著,微低著頭,雲珂看不到她眼裏的神色,但卻聽出話裏暗含的淡淡警告之意。

雲珂抬頭四處打量了一番,此處並不是禦花園的主要位置,甚至從某種意思上來說屬於比較偏僻的某個角落。

若說與人相會,或者說想要窺探什麽,這樣的位置是再好不過的了。雲珂心裏多了幾分了然,但麵上依舊不顯,“有勞容兒姐姐了,雲珂就在這兒賞賞花就挺好。”

容兒見雲珂並沒有不耐煩,像是有些意外,然後試探著說道:“奴婢瞧著三小姐為人和氣,倒不像洛陽郡主說的那般難以靠近呢。”

雲珂輕哂,勾唇故作歎息,“雲珂自幼喪母,又在京城外長大,師傅教的也都是拳腳功夫,如今回京常感自己與世家貴女格格不入,祖母不喜也是正常。”

那容兒見雲珂泫然若泣的模樣有些慌張,急忙解釋:“三小姐別擔心,洛陽郡主雖然不喜你,但我們太子殿下歡喜你啊。這次就是太子殿下向皇後娘娘討要你,娘娘才會召你進宮來,想要相看相看你的。”

雲珂心裏閃過一個念頭:果然如此。

“承蒙太子殿下垂愛,隻是雲珂又如何配得上太子殿下,娘娘高看雲珂了。”雲珂大腦飛速地轉動著,嘴上卻是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她對楚奕臨無感自然也不會想著朝他身邊湊,即便是他現在被封為太子。但若直說自己看不上太子,那便是蔑視皇威的大罪,更別說最護贖子的皇後了。

容兒見雲珂謙虛時還不忘捧了一把楚奕臨,心裏頗為滿意,決定等下回稟娘娘時,為雲珂說上兩句識趣的好話。

“三小姐謙虛了,以三小姐的容貌和才情,入太子宮做個太子良娣還是綽綽有餘的。”容兒說的認真,雲珂臉上的笑容有幾分皸裂,她身上的寒月早就翻起了白眼,她家小姐得落魄到何種境地才會去給胖太子做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