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是珂姐兒你,被睿王殿下得了清白,又沒有足夠匹配的身份,那就隻能入王府做妾嘍。”

雲泰說的憐憫,但話語裏卻滿是諷刺,“你爹若還是個大理寺主薄,你好歹還是官家之女,可是現在你爹不但丟了臉失了烏紗帽,這一切可都是你親手辦到的啊,怎麽樣,你心裏是不是覺得特別的解恨?”

“如候爺所料,我心裏非常的解恨,親爹在我眼裏都算不得什麽了,那大什麽伯的,就更加不算什麽了。所以候爺您可得悠著點,說不定哪天我就直接朝您動手了呢,你跟雲三爺相比,可是多了不少身價的。”

對雲泰的諷刺,雲珂還真就沒什麽看在眼裏,雖然此時已經心亂如麻了,但麵上不顯分毫。

雲泰原本是想著來看雲珂的笑話,誰讓她那天當著將軍府和睿王的麵,沒給候府半分麵子,這樣的性子還真是不太討喜。

但沒想到的是,雲珂居然絲毫不為所動,這下他更是覺得雲珂不討喜,對著雲珂重重地哼了一聲,便背著手離開。

恰在這時,暗離也回了錦院,看著雲珂陰沉著臉坐著,暗離將楚天闕的那些話一一轉述。

聽暗離說完,雲珂的重點卻是在太子人選上,“皇上還同時將九王爺立為了太子?”對於她這樣的問題,暗離有些意外,但還是老實作答,“是,皇上先是封王爺為睿王,賜婚,然後才宣布的太子人選。”

“看來是蓄謀已久啊,隻是他是不是太心急了些?”

德妃出宮,皇上便四處搜索伊宋族的人,無果後,在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情況下宣布太子人選。看似被楚天闕給氣極了才下的決定,但任誰都能看出,楚皇實則在貶低楚天闕,而故意抬高楚奕臨在朝中的地位。

暗離有些拿不準雲珂這話中的他指的是誰,他有些不明白為什麽小姐不生氣,按理來說,皇上給王爺賜婚,她卻不是當事人,這要換哪個女兒家都會生氣的吧,可小姐卻像個沒事人似的,還在研究其它的事情。

不死心的暗離賤兮兮地問,“小姐,皇上他是給我們王爺賜婚也,賜的是齊太傅家的姑娘,你,你不生氣嗎?”

雲珂稍愣,見暗離那暗戳戳的模樣,再仔細體會他話裏的意思,雲珂有些哭笑不得,她難道應該生氣嗎?

仔細一想,好像確實是應該生氣的,畢竟剛剛聽雲泰說起的時候,她心裏還真就亂了那麽一會兒。

“自然是生氣的,氣你家王爺這麽重要的事情在前,他連親自交待的意思都沒有。但我生氣有用嗎?我生氣可以讓你家王爺擺脫這門親事嗎?我生氣就可以讓他坐上太子之位嗎?如果不能,那我生氣又有什麽用,再說了,我就算是要生氣,也得等你家王爺來了再生氣,至少他能親眼目睹我的不爽,不是麽?”

一連串的反問讓暗離有些懵,但繞過彎後,竟然覺得小姐說的極有道理,好像確實如此。

“小姐,你說的沒毛病!王爺自是迫不及待的想向你解釋的,隻是宮裏那兒……你明白的。而且我們大家都認為,小姐你完全可以秒殺那什麽齊家姑娘,王爺心裏裝的隻有小姐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