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他那幽怨的目光瞧的心慌慌,雲珂搖搖頭,直接從窗戶裏躍下,目標則自然是他的懷裏。楚天闕沒想到小姑娘會突然來這麽一招,意外之餘第一時間將她給接在懷裏抱好。

就在楚天闕以為小姑娘會對自己剛剛的行為進行一番解釋時,小姑娘紅口白牙地對他來了句,“我們回京吧,”支字不提剛剛的可惡行徑。

楚天闕雖然不悅,但抵不住小姑娘的眼神攻勢,隻得悶悶地應了一聲,“好!”

不同於來時的密而不宣,回程時因為有了雲珂的加入,一行人雖說不上大搖大擺,但也絕對說不上多隱秘。楚天闕一心想讓雲珂舒適,所以行走的都是官道,能投宿的時候絕不睡馬車。

以大好時間不能浪費為由,每到風景優美之處,楚天闕都要帶著雲珂欣賞一番。這樣下來,原本一天就能走完的路程生生變成了兩天。

出發的第五天,雲珂終於是收到了寒月的信,信上的內容讓雲珂心情有些不太好。彼時,寒秋正侍候她淨麵梳妝。

“小姐,可是候府裏發生什麽事情了?”

雲珂將寒月的信遞給寒秋,“容巧還真是煞費苦心啊,我們正好不在京給了她機會。”

寒秋將信上內容看完,憂心不已,“小姐,這巧姨娘故意挑我們不在京城的時候,讓老夫人將她解禁,錦院那裏寒月會不會……”

寒秋擔心的是她和小姐都不在錦院,妹妹寒月會不會抵不住容巧的陰謀被暗算,恰好雲珂想的也是這個。

“難說,若我不在京城的事情被容巧撞破,她想出什麽陰謀來,寒月隻怕真的會難以招架。”

“世子爺那裏……”

“大哥手再長也不可能伸到三房後院,再說如果容巧當眾挑明寒月或許還能往將軍府那兒牽強,就怕她使陰招讓人防不勝防。”

“那我們現在怎麽辦,”寒秋很是著急,既擔心妹妹寒月吃虧,又擔心容巧心思太壞算計到小姐身上來。

“我先去跟王爺商量商量,京城到柳洲城有十日的路程,從寒月發出這封信到現在至少也有八天了。那容巧想來已經在候府裏得瑟很多天了。”

雲珂說著就準備起身去找楚天闕,卻恰好在這時房門被推開,楚天闕沉著臉走了進來。

“發生什麽事了?可是……”雲珂迎上前問他,楚天闕卻朝寒秋揮了揮手,“寒秋,本王與你家小姐有話要說,你先出去守著,不準任何人靠近。”

寒秋點頭應是,替二人將門拉上。

楚天闕這嚴肅的模樣讓雲珂有些心慌,“阿闕,到底發生什麽事了?”

“嬌兒你別急,現在也僅僅是猜測。”將雲珂給拉到自己懷裏坐下,楚天闕的眉頭一直皺的緊緊的,“本王聯係不上母妃,卻收到信息,父皇下令搜索伊宋族子民,並且下的命令是格殺勿論。”

“格殺勿論?這麽嚴重?”雲珂很意外,如果她沒記錯的話,似乎師兄說過德妃娘娘就是伊宋族的少主。皇上下令對伊宋族的人格殺勿論,豈不就是說他跟德妃娘娘現在鬧翻了,而且極有可能現在德妃娘娘的處境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