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啊,三兒,這也是我剛剛就一直想問你的事情。你可是三房的嫡長小姐,你這樣跟三王爺出來,府裏沒意見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祖母可是最重規矩的人吧。”

雲染被轉移了話題,似乎記起年少時在定國候府裏的經曆,小臉微皺,似乎很是不解。

雲珂苦笑,“如果我告訴二姐,此番出京,候府裏尚且不知,二姐當如何想?”

雲染瞪大了眼睛,在楚天闕和雲珂之間來回的掃了一圈,然後吞了吞口水,試探著問道:“莫非是候府不同意,所以你們倆便鬧私奔?”

不得不說,這個猜想很大膽,也很具有可信度。雲珂有些哭笑不得,楚天闕卻是有些磨牙,為雲染的腦回路想翻個白眼。

“不是私奔,但也差不多了,候府並不知道我跟王爺的事情。這次他密令出京,半路上遇險,我在候府不放心,便悄悄追了出來,如果可以,還請二姐不要將我在柳洲城出現的事情的回京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來。”

雲染略微思考,然後猜測著問道:“你是不是跟大房和福壽堂那邊相處的不太好?”

見雲珂不說話,她又繼續喃喃自語道:“上次候府來信,說是雲芝出閣,希望我爹能回去一趟,當時柳洲城正遭災,我爹哪裏有那個功夫。便當場回絕了,來送信的人聽說我們不回去,很是不悅當場便給我爹臉子看。還說雲芝高嫁進丞相府,日後會成為國舅夫人,而我隻會嫁給鄉野村夫,要我們到時候不要去高攀大房。”

雲珂倒是不知道原來在背後還有這樣的一出,但仔細想也確實是李氏可能會做出的事情來。在她看來,雲芝嫁進丞相府可是占了莫大的便宜,也是極大的榮耀一件。

隻是她可能怎麽也沒有想到,雲芝入相府,其實是進了火坑。

眼前的雲染轉述著李氏身邊人對二房的嘲弄,這本是很生氣的事情,但雲珂並沒有從雲染的臉上看到半分不快。這樣的雲染是對生活充滿希望,不會輕易被打倒的雲染,雲珂突然覺得,這可能是她生活在定國候府唯一幸運的事情了。

“二姐姐可願意回京城去?”

見雲染疑惑地看著她,雲珂輕笑著解說,“不過京城可不如柳洲平靜,我尚未回京時,大姐姐是京城殊之一,享盡所有讚美。我回京後,認識了王爺,他給我帶來不少的好運和歡笑,大姐姐便覺得我奪了她的光芒。奈何我生母早逝,親爹不疼,府中無人庇護,老夫人對我的心思也並不單純。”

“大房向來是咄咄逼人,當年我爹也就是因為大伯母老針對我娘,所以才不願意呆在那個家裏,情願領著我們出來避開。你爹偏愛巧姨娘和雲裳,我們也是有所耳聞的,隻是因為當年你不在府裏所以我們也不能說什麽。你放心,如果可以回去,我罩你!”

雲染說的豪氣萬丈,雲珂微愣,她的本意本不是向雲染尋求幫助,無意說出口的話語中卻給雲染造成了錯覺。

不過,不得不說,這樣子的雲染真的很耀眼很帥氣,讓人想親近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