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雲衛從楚天闕處回來後,便將自己關進書房埋頭造名冊。

隻是沒多久,書房門就被人敲響,“爹,我是染兒,能進來嗎?”

“進來吧,”得到允許的雲染推門進入,看到雲衛奮筆疾書,湊上前來看,“爹,我聽說你去找那多欽差大臣了,怎麽樣,他願意管城裏的百姓嗎?”

雲衛停下筆,欣慰地看著眼前的女兒,“染兒猜猜看,這次來的欽差大臣是誰。”

對於這個女兒他向來是寵愛加信任的,哪怕是這樣的朝中大事,他也沒有隱瞞過。雲染還真是直接猜測起來,“朝中有實力,又能讓爹你如此驚訝的人不多,難不成來的是位皇子?”

見她爹笑著點頭,雲染像是得了鼓勵一般,繼續往下猜,“宮中成年皇子隻有兩個,六王爺最近被關禁閉,那便隻有三王爺了,而且三王爺經常替皇上分憂,這樣的大事皇上派他來暗中處理也不為過。”

“染兒若身為男兒,為父該多高興呀。”雲衛感歎著,也算是認可雲染的猜測,來的欽差大臣就是三王爺楚天闕。

但雲染卻是眉頭緊皺似有些不放心,“爹,那三王爺雖帶兵如神,但那性子卻是有些不敢恭維,你確定他真的會認真幫我們嗎?而不是耍著你玩的?”

“染兒說話不得如此無禮,你可是女兒家,要學會話說三分,萬事不可太直白。”這個女兒什麽都好,就是性子衝動了些,若身為男兒便叫好打抱不平,可身為女子如此的衝動,他擔心會太過得罪於人。

“爹,就依那位的德性,我這已經是往好處說了的。誰不知道他是個玩世不恭的主啊。做事向來隨性不說,更是以耍著大臣們玩出名。”

“可染兒那終究是傳言,我們都沒有親眼認證過的。而且今日為父去見他,他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麽不堪,倒顯得頗有擔當的模樣。他已經答應替我們解決城內銀糧短缺的事情了,為父正在謄寫城內鄉紳名冊,你也來幫幫為父吧。若日後在城內見了他,你可得忍耐幾分性子,那畢竟是龍子,可由不得你胡來得罪。”

“城內鄉紳名冊?難道他是準備朝那些鄉紳下手?這個法子倒是不錯,我們之前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可那些人根本就油鹽不進,若楚天闕他真能將此事辦成,那倒也如爹你所說,他並不是個假把式。”

雲染自小不在京城長大,這柳洲城內天高皇帝遠,雲衛自己本人也是個大大咧咧不喜禮數的,所以對女兒要求也沒有那麽多,這便養成了她說話隨意嫉惡如仇的性子。

此番聽到楚天闕極有可能會朝城內鄉紳下手,但有了幾分英雄所見略同的欣喜感。又見雲衛名冊上寫了不少名字,當即便也依舊自己知道的在旁補充,手裏則是麻利地替雲衛磨墨,父女兩個分工合作,一份名單倒也沒花太多的時間便寫了出來。

父女兩個確認無誤後,便由雲衛親自將名單送到楚天闕的手裏。

楚天闕拿到名單便開始馬不停蹄的布署開來,名單上的人員當天就收到了三王爺的貼子,約他們在城中的文軒樓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