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闕,你別想帶走她,珂兒這輩子隻能是我的。”

院子裏,夜九歌持劍與楚天闕對立,他沒想到楚天闕會那麽快識破他跟師傅設下的幻局,然後這麽快地找過來。

楚天闕一邊分心應付他,一邊四處張望著,按理來說,他來這麽一大會兒了,動靜也並不小,可是嬌兒為什麽沒有出現,然後說她並沒有在這裏嗎?

“夜九歌你做夢,本王不知道你是不是那黑鬥篷,但有一點你給本王聽清楚了。嬌兒這輩子都隻會是本王的,這一眯任何人都不能改變,不信你可以試試。”

“哼!”

又一輪新的戰爭開始,兩人的功夫不分伯仲,楚天闕解毒恢複之後,實力並不輸入夜九歌,一時間兩人打的難分難解,卻因為藍衣的一聲驚呼而突然收手。

“九歌,你快來,你師妹割腕了。”

兩道身影同時衝向藍衣的所在之處,楚天闕隻覺得自己的心髒在這時驟停了一般。甚至顧不得想,這是不是藍衣的陰謀,為的就是將他給擊敗,他腦子裏想的就是他的小姑娘割腕了。

藍衣和夜九歌到底對他的小姑娘做了什麽,所以才會讓小姑娘如此的想不開,想要用割腕這樣的方式來擺脫。

“你們最好是祈禱嬌兒她沒事,不然本王不惜踏平靈山!”

夜空下楚天闕的聲音仿佛冰刀,刺進藍衣和夜九歌的心裏,楚天闕此時的神情絲毫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在癡人說夢。夜九歌為雲珂著急的同時,又被楚天闕的這樣的氣勢所壓倒。

“我們也不希望她有事!”擠出這麽幾個字來,夜九歌覺得自己心裏也不好受。

布置清新雅致的房間裏,雲珂靜靜地躺在床上,左手手腕處的傷口已被包紮上。但床前那大灘的血漬,藍衣尚未來得及收拾,讓人如此的觸目驚心。

“嬌兒!”楚天闕衝到床邊,床上雲珂那寡淡蒼白的臉色讓他的心疼成了一片片的。他開始後悔怎麽就沒有早些識破那幻象,早些找到她。

如果他能早些找來,嬌兒是不是就不會受這份委屈了。

“因為失血過多,她一時半會還醒不過來。不過我已經給她喂過九轉還魂丹了,她的身子沒有大礙,到時候再吃些補血補元氣的湯藥,身子會慢慢恢複的。”

“世人皆知藍衣菩薩心腸,救人危難。如今看來,隻不過是世人高看了而已,連自己親手養大的徒兒都能如此狠心虧待,簡直是不配稱師。”

“楚天闕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如此汙辱師傅。”

聽到楚天闕諷刺師傅,夜九歌怒不可揭。但藍衣卻是伸手阻止了他接下來的話,“錯了就是錯了,這件事情上確實是我們師徒錯了,待珂兒醒來,我們自會親自向她賠罪。”

“師傅……”夜九歌囁嚅著。

楚天闕不理會藍衣的道歉,上前將床上的雲珂給抱起,準備帶她離開。

“楚三王爺且慢,珂兒如今身子太過虛弱,不便於移動。”見楚天闕抱著人站在原地不動,藍衣輕歎一聲道,“這次的事情是我這個做師傅的考慮欠妥當,但正如你所說,珂兒是我親手撫養長大,沒有人比我更心疼她。我們不會再逼她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了,三王爺今晚就在這裏守著她吧,萬事等明天珂兒醒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