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的意思是喬卓喬大將軍就是當年的喬叔叔?”容承有些驚訝,當年的喬叔叔他自是知道的,因為喬叔叔每天都會眺望黛兒姑姑的院子,有時候跟黛兒姑姑碰上麵,也會傻上好半天。

隻是後來有一天,他突然消失在將軍府,除了一封信外沒有任何的交待。再後來,便是黛兒姑姑出嫁,嫁的是定國候府的三子,再後來便是二房的容巧與黛兒姑姑共侍一夫。

當時很多人,包括幾歲的他,都有些不明白,明明可以嫁的更好的黛兒姑姑為何會選擇雲三那樣的人。可姑姑卻說她是自願的,後來甚至為了容巧而親自求到祖母麵前。

如今仔細想來,莫非當事的事情與這喬叔叔有關?

容煜點點頭,示意兒子的猜測沒問題。喬卓就是那喬叔叔,旅居將軍府多年的喬卓。

“當年你喬叔叔離開後,爹曾經派人尋過他,可他隻除了說要出人頭地後便沒有多餘的話。你祖父認為他不過是個沽名釣譽之人,對他的好感也是一落千丈,今日聽聖上提起,心裏自是不喜的。”

“話是這麽說,但我覺得當年喬叔叔離開,定是有苦衷的。”容承沉思,一旁的容靖嗤之以鼻,“那小子會有什麽苦衷,不就是覺得我們將軍府太過清貧,不能讓他大富大貴的。虧老子當初還想將他和黛兒湊一對的,沒想到那小子這樣的人。”

“或許當初喬叔叔就是因為覺得自己高攀不上黛兒姑姑才會先建功立業,才來求娶黛兒姑姑呢?要知道當初黛兒姑姑的追求者可是不少,卻突然選了文不成武不就的雲裕,難免沒有賭氣的意思在。”

容承本是隨意一猜,但話出口他才覺得這事情的真想極有可能就是這樣的。容靖兄弟和容璋目光相對,然後都沉默下來,並不是沒有這種可能,但他們當初並沒有這麽想。

如果他們當初就往這方麵想,那是不是黛兒也不用匆忙嫁雲裕,從而毀了這一生。

容承的話讓馬車裏安靜下來,容璋父子三人想起容黛的一生都有些唏噓,而容承則是想起了雲珂,心情更加的沉重。祖母已經告訴他了,珂兒直接地拒絕嫁入將軍府來,這也算是正麵拒絕了他的感情,馬車經過定國候府的大門口,容承癡癡地看著,希望能看到恰好出門的雲珂。

隻是雲珂沒看到,卻恰好看到雲裳坐著馬車出門,而且是正好朝著朱雀大街而去。

雲裳回京了?

這件事情他們怎麽不知道?也不知道珂兒對這件事情是怎麽看的,難道能是雲裕生事給珂兒找不痛苦了?

容承這麽想著,便以想去城門口為由,向祖父請求提前下車。

容璋對容承向來是寬容的,親自吩咐馬夫將車停在路邊,然後讓容承下了馬車。

喬卓的迎接儀式很盛大,皇後替楚奕臨張羅了很多儀仗,再加上皇上派來的人,此時的城門口人滿為患。雲裳帶著人費了老大力氣終於是找了個不錯的位置,容承一直不遠不近的盯著她。

人群中有知道喬卓真實身份的人,正繪聲繪色說著那些當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