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上唯一的客棧裏,雲珂黯然地站在房間的窗子邊,看著外麵已經全黑的天空,整個人都有些頹喪。

寒秋替她整理好行囊,走到她的身邊輕聲安慰,“小姐你別急,王爺吉人天相,會沒事的。我們暫時沒有得到壞消息,這便是最好的消息了。”

雲珂摩挲著手裏的“闕”字玉佩,輕聲回答:“沒有親眼看到他平安,我還是放不下心來。”

寒秋默然,深情熱戀中的人自會明白小姐的這種心情,就像她為世子爺擔驚受怕一樣。

正因為體諒理解,所以寒秋不知道接下來應該如何來安慰小姐,隻能默默地陪伴著。

“寒秋你先去睡吧,奔波了這麽多天你也累了,等明日白天給大哥報個平安吧。”

“那小姐你呢?”寒秋早就習慣了聽從吩咐和安排,所以並沒有反對雲珂的安排,但對她的關心也是顯而易見的。

“我……”雲珂話尚未說完,但聽到屋頂傳來腳步聲,“誰!”說著但翻身躍了出去。

屋頂上有個高大的黑影像是在等雲珂,待雲珂在屋頂上站定時,他突然開口說道:“你果然還是來了!”聲音極為的粗啞,在這初秋的夜裏讓人備感害怕。

“你到底是誰?”親眼所見,雲珂一眼就認出來,眼前身著黑色鬥篷的男人,就是她十幾天前夜裏做夢時夢見的那個對楚天闕持劍以對的男人。

“你不會知道我是誰的!如果你是為楚天闕而來,那我不妨告訴你,他死定了。即便是你親自來了,也不可能救活他,這輩子他仍舊難逃一世。”

黑鬥篷情緒很激動,像是因為雲珂的到來讓他想起了某種傷心的往事一般。但雲珂卻從他的話裏聽出了些許的端倪來,“故意試探道:什麽這輩子上輩子的,你難不成還知道天闕他的上一世?”

“我自然是知道的,我不僅知道楚天闕的上輩子,還知道你雲珂的上輩子。”黑鬥篷根本就沒有發現雲珂話裏的試探之意,或者說他已經注意到了,但並沒有放在心上,有意說給雲珂聽。

“雲珂,你跟楚天闕之間是不可能的,你的到來隻會加速他的滅亡。即便是重新來過,你也不可能救得了他的。他隻有死了,才會讓更多的人開心快樂,哈哈……”

來人張狂的大笑著,絲毫沒有將雲珂放在眼裏,也沒有將楚天闕放在眼裏。言語間像是篤定了楚天闕不能活命,這讓雲珂心下一急,直接問道:“你將他怎麽了?”

“你很快就會知道我將他給怎麽了,你得到消息,千裏迢迢的趕來這裏,但卻沒有看到他的本人對不對?知道為什麽嗎?因為我已經將他給殺了,楚天闕已經死了,你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的。”

“你胡說!”雲珂的怒氣在瞬間達到最高值,她不能容忍別人說楚天闕一個不好的字,特別是這樣帶著惡意的。

匕首出手,雲珂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但黑鬥篷像是預見了她的動作一般,急速地後退著避開她的攻勢。雲珂的每一個招勢他似乎都很熟悉,都能輕易地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