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時分,暗離帶著新的消息求見雲珂,雲珂一見他便迫不及待地問,“可是探到王爺所在了?”

暗離點點頭,然後看了一圈四周,寒秋寒月秒懂他的意思,一個帶著寒心寒露走出房門,另外一個則是守在門口不讓任何人靠近。

“王爺之所以遲遲沒發信息回來與我們聯係,是因為影衛中混雜了不明人。昨晚屬下已經做了相關清理,如今王爺的所在方向已經初步明確,所以來問小姐接下來有何吩咐?”

“能在暗魂中混雜不明人,看來對方早有謀算。你安排十個靠的住的影衛隨我一起馬上趕到王爺那裏去,京城這裏你留下來照應。”

雲珂來不及想太多,她害怕夢中墨鬥篷的話會成真,她必須在第一時間趕到他身邊去,隻有親眼看到他沒事,她才能放下心來。

“小姐,如今外麵的情況不明,你親自前去太危險了,要不還是讓屬下去吧,你在錦院等屬下的消息……”

“不,我必須親自趕去他的身邊,他現在肯定需要我。”

雲珂打斷暗離的話,這趟離京之行她勢在必行,她要盡最大的努力讓楚天闕安然無恙,她沒有精力也沒有機會再用新的一世來陪他了,她隻能好好珍惜這一世。

暗離勸說無用,隻得朝雲珂拱手,“若小姐執意如此,那屬下這就去挑選精英。但無論何種情況,都請小姐一定要保重好自己,隻在你安然王爺歸來時才會無恙。”

此時的暗離沒有任何嬉笑之意,有的隻是嚴肅。王爺對小姐的情誼他是看的清楚分明的,隻有愛到深處才會如此放不下對方。若真讓小姐在王爺受傷的這段時間,有什麽差池的話,等王爺傷好後那才是滅頂之災吧。

雲珂點點頭,對於暗離的安排和叮囑並沒有反對,然後又叫來寒秋寒月。

“王爺受傷了,我必須出京一趟。寒秋,我私底下是很希望你能陪我去的,但因為我大哥的原因,我須得遵循你的同意。”

楚天闕是身體受傷,寒秋的醫術是肯定能用上的,但因為她跟雲舟的感情,所以雲珂也拿不定主意寒秋願不願意跟她一起離開。

“小姐,寒秋的命都是小姐的,如今小姐需要寒秋,寒秋自然是隨時跟隨。世子爺那裏,相信他會理解的。”

“好,能得寒秋你這麽一句話,我很高興,大哥那裏你可以跟他明說,也請他平日裏幫忙遮掩幾分。錦院這裏,對外宣稱我病了吧,寒月你留下來打點,遇事多跟暗離商量。”

“小姐,不如你也帶寒月一起去吧?”聽到自己被單獨留在錦院,而姐姐卻可以一直跟在小姐身邊被重用,寒月試圖想變換一下。

雲珂卻是搖了搖頭,“我長時間不出現,必定會有人質疑,你一直跟在我身邊,隻有你在才能安定人心。寒月,京城這裏就全靠你了。”

對雲珂而言,寒秋和寒月都是一樣的夥伴,隻是兩人性格的不同,讓她們二人的價值也不同,並沒有輕重之分。

寒月含淚點頭,“小姐我懂了,你放心吧,我一定替你守好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