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姨娘看了雲裳一眼,然後也跟著雲裕的腳步,走向朵院。

錦院門口那些看熱鬧的人,見雲裳吃鱉紛紛議論起來,雲裳惱火地朝那些人瞪過去,但不少人依舊我行我素的談論著。

雲裳委屈的想哭,可寒秋寒月一直守在她麵前,讓想哭也哭不出來。

“怎麽樣,這種委屈的想讓天下人都知道但卻偏偏不能隨意地說出來的滋味可好受?”錦院裏雲珂緩緩走出來,目光淺淺的看著雲裳。

“雲珂你就是故意的是不是,你故意讓寒月推我,然後又讓劉姨娘羞辱我,你們都是故意這麽做的。”

哪怕是被容巧再三叮囑過,但一連的針對和打擊,讓雲裳還真就冷靜不了。她瞪著雲珂,恨不得想上前去撓花她的臉,但她知道自己得逞不了。

“故意能如何?你今日來我這錦院是容巧教你的吧?故意選在這個時間,為的就是想鬧大,讓整個定國候府都知道我雲珂苛待庶妹,然後能正好讓雲三爺看到我的惡行,以為這樣就可以敗壞我的名聲,為後麵容巧奪回掌家權可以早早地打下基礎。”

雲裳張了張嘴無從反駁,因為雲珂說的都是真的。

“如果我沒料錯的話,容巧此舉還有另外一個意思,那就是看看雲三爺是不是還記得她們母子。隻是沒想到男人薄情,雲三爺心裏眼裏都是劉姨娘母女,就就不記得你娘和她肚子裏的弟弟了,怎麽樣,是不是很傷心,心裏有股悲鳴的感覺籠罩?”

“雲珂你到底想說什麽!”雲裳有些慌亂,因為她和娘親的謀劃都被雲珂給看透了。

“也不想說什麽,不過是告訴你,如果你老實呆著我可能還會讓你安然長到出閣,不然的話我不介意早早地收拾你,如果打發莊子上還不夠讓你學乖的話,那就試試別的法子。你娘肚子裏的心思,我都能算到,讓她不要再輕易地招惹我,可明白?”

“你!我……”

雲裳倉惶後退,眼前的雲珂再一次地讓她覺得可怕,娘的所有計劃她為什麽會知道?那她們接下來的計劃,雲珂是不是也知道了?

“別以為你用了那樣拙劣的方法回了候府,就高枕無憂了,我能送你一次也能送你第二次。也許下次送出去的可就不止你一個人了,我這些話你可以原封不動地轉述給你娘聽。”

“雲珂你就是個魔鬼!”雲裳尖叫一聲,然後轉身就跑。雲珂輕喃,“嗬,魔鬼麽,那也是來自地獄的魔鬼。”

見雲裳倉惶逃開,寒月滿心歡喜地湊到雲珂的身邊,“小姐還是你厲害啊。”

雲珂卻是朝她甜甜一笑,“將師傅自創的劍法給我演練三百遍,少一遍都不會休息。”

“不是吧,小姐,這……”

可雲珂回頭一望的表情告訴她,這並不是開玩笑的。寒月哀嚎一聲,天呐,她最害怕的就是小姐這麽一個懲罰了的。

暗離再次竄出來,暗戳戳地問,“你不是喜歡舞刀弄棍的麽,這練劍法不是還可以增進武功麽?”

“你知道個毛啊,藍衣師傅自創的那套劍法有上下九式,每式有一百零八招啊。這三百遍演練下來,天又會亮了啊。”

寒月放聲大吼,暗離則是直接給跪了,心裏默默地道了句,“王妃你可真夠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