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珂一愣,回頭見白嬤嬤正笑的一臉曖/昧,她有些哭笑不得。故作凶惡的瞪了白嬤嬤一眼,卻不知不覺悄悄地紅了臉,跟李氏這樣不合格的母親比起來,德妃無論是作為親娘,還是作為未來婆婆都是非常合格的。

但這樣的話,她要如何來跟白嬤嬤說呢,在她們這些人眼裏,她可還是個十二歲的孩子。

可她不說,白嬤嬤就一直笑著,“小姐,德妃娘娘好相處嗎?會不會嫌棄咱們門檻低?”

白嬤嬤是真心擔心,若自家小姐是將軍府嫡出姑娘,有將軍府那麽多的男兒作後盾,那她自然是不用擔心德妃嫌棄小姐的。

但換了沒落的定國候府,而且還有個那樣不靠譜的爹在,別說是德妃,就算是一般的宗族命婦都會嫌棄的吧。

雲珂搖搖頭,拉著白嬤嬤的手坐下,輕柔地說道:“嬤嬤不用擔心,娘娘很好相處,對我也很好,並沒有門當戶對的觀念。”

知道白嬤嬤是擔心她,雲珂也就實話實說。

“德妃娘娘是有大智慧的人,”白嬤嬤感歎道,雲珂不反對這話,的確是如此,但她也明白一個更深層次的原因,德妃對她好是因為楚天闕認定了她。

不然的話別的人想得到她的青睞隻怕也不容易,說到楚天闕,雲珂覺得自己又開始想他了。

可是連他一手帶出來的影衛都聯係不上他,她又要上哪兒去尋找他的蹤影呢。此時雲珂倒是覺得,畫舫上的那一幕能不能得個解釋,她都已經不在乎了。

在雲珂的思念中,又是一天過去,新的一天雲珂尚未起床,就聽到屋外吵吵鬧鬧的不消停。她想喚寒月來問問,卻連喊幾聲都沒人應答。

最後還是寒心匆匆趕來,替雲珂梳洗。“外頭在吵什麽,寒秋寒月呢?”

“四小姐來了,說是芍藥院裏沒冰了,去領冰卻被青總管給拒絕了,所以就來錦院想找小姐問個明白。寒秋寒月說小姐未起身,擋著她不讓她進來,她就在外頭吵。”

“領冰?嗬……”雲珂輕笑,三伏天已過,都已經是八月的天氣了,靈山上這時夜晚都要蓋棉被的天氣了,雲裳還嚷嚷著要在屋子裏用冰,這不是故意找茬兒是什麽。

真要讓她在屋子裏放了冰,那麽明天又該鬧著請大夫了。

“對啊,寒月姐姐也說四小姐這是故意找茬,可四小姐眼淚一把把的,咱們院子門口還圍著好多看熱鬧的人呢。”

寒心咕噥著,雲珂卻是麵露嘲諷,雲裳故意帶著那麽多人來錦院,不就是想坐實她這個當家嫡姐苛責庶妹的名頭麽,可偏偏她雲珂不在乎名聲。

“去告訴寒月,要她領著四小姐去福壽堂,就說三房公銀緊張,而四小姐能身嬌體柔受不得初秋的燥意,為了不讓四小姐中暑氣身體不適,讓老夫人準許給芍藥院送些冰來。”

“那小姐,老夫人會同意給芍藥院送冰嗎?”寒心小心翼翼地問道,雲珂卻讓她隻管去轉告,寒月自會辦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