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暗離的是一記勁風,“嗷……王爺,屬下說的是大實話啊,你怎麽又揍人啊。還有,你別隻顧著揍我啊,你應該要趕緊去追王妃呀,不然到時候王妃可就成別人家的了。”

不得不說暗離的話很能切中命脈,楚天闕收回手拔腿就準備往前追去,隻是一道突然出現的身影攔住了他的去路,“王爺,皇上有請,請速去乾正殿!”

“很急?”楚天闕望了一眼小姑娘離開的身影,眉頭皺的死緊,很明顯有些難以決擇。

“是,皇上說如果王爺有意延誤便讓屬下給王爺看這個。”來人從懷裏掏出一麵金牌來,金牌上書:如朕親臨。

楚天闕臉色一凜,然後單膝跪下,“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王爺,請!”

楚天闕滿臉肅穆的跟著來人離開,甚至來不得對暗離交待一二,稍稍落在後麵的暗離抬頭就看見自家王爺朝另外的一個方向疾馳而去。

對於這些,雲珂並不知道,看到暗離獨自一人追上來時,還特意回頭看了看他身後,空無一人並沒有楚天闕的身影。

暗離有些心虛地躲避著雲珂問詢的目光,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王爺為何沒有跟上來,雲珂眼神一暗,神色不太好看。夜九歌仔細地觀察著兩人之間的互動,然後故作隨意地問道:“師妹可是在等三王爺來跟你解釋剛剛在畫舫上的事情?”

雲珂轉身繼續往定國候府的方向走,低聲說道:“我信他是一回事,但也還是需要他給我一個完美的答複。可事實上他並沒有來,我心裏確實有些難受。”

“師妹你跟他之間的差別著實是太大了些的,你確定你不要再重新考慮一下嗎?”夜九歌斂去笑意,臉上隻有認真。雲珂也以同樣認真的表情看著他,“師兄,隻要三觀相同,我們就能求同存異的。若彼此雙方像的像一個人似的,這樣的感情不也沒了趣麽。”

夜九歌一愣,有心想再多說什麽,但雲珂並不給他這個機會,定國候府大門口,雲珂站在台階上極為認真地給夜九歌下逐客令,“寒秋還在師兄身邊留幾天吧,下次如果師兄還想邀我遊湖,可不要再做那麽多準備了,如今能讓我坦誠相對的人著實不多了,我不想失去對師兄的全身心信賴。”

“師妹,我……”夜九歌語塞,雲珂那清澈的眼眸告訴他,今日遊湖的事情經過哪怕她沒完全明白,但至少也是知道了八.九分的。

“我感謝師傅這麽多年的教養之恩,也感謝師兄你這麽多年的陪伴,你們於我而言是最親最重要的存在。我不希望有一天,這份重要的存在會讓我失望,更不希望有一天我們會拔劍相對。師兄你會明白我的意思的,對嗎?”

夜九歌一愣,與雲珂四目相對,他一直護在羽翼下的小姑娘如今已經長大了,不再膽怯也不再滿眼仇恨,她在變化,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似乎都脫離了他的希冀。

他想說,師妹,師兄永遠都不會傷害你的,隻要你乖乖留在師兄身邊,離那楚天闕遠遠的就好。

可這樣的話,他現在根本就說不出來,因為雲珂的目光讓他竟然有些害怕了。那樣清澈無塵的眸子,讓他突然就覺得自己汙濁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