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兒,”楚天闕上前去,想將小姑娘給接回到自己的懷裏來,可小姑娘不看他,從夜九歌的懷裏出來後更是站離他遠遠的地方。

“嬌兒,過來,本王有話跟你說。”夜九歌麵前,楚天闕不甘示弱,但又擔心太過強勢會讓小姑娘更加誤會他,心裏焦急的要命,小姑娘依舊不看他。

見楚天闕不停地上前,夜九歌直接擋住他,目光微變,冷聲質問,“世人皆說三王爺生性風.流,身邊女人趨之若鶩。既然如此那又何必來招惹在下的師妹。”

“本王跟嬌兒之間的事情與你無關,你隻不過是她的師兄而已,並不能影響她的決定。”楚天闕既惱又怒,惱不該讓小姑娘看到了這讓人誤會的一幕,又怒剛剛夜九歌竟然敢抱小姑娘,那可是他的專屬權利的。

“三王爺錯了,九歌雖然隻是師兄,但一樣的可以影響師妹的決定,甚至可以以未來掌門的權利將她帶回靈山,不與王爺來往。”

楚天闕步步緊逼,但夜九歌也不甘示弱。身上突然迸發出來的戾氣,讓楚天闕和雲珂都分外震驚。

“你敢!她是本王的女人,豈會受你驅使!”楚天闕清楚地感受到對方身上的敵意,這絕不是小姑娘說的兄妹之情,眼前的男人跟他一樣對小姑娘有著非分之想,而且可以說那份執念並不弱於他。

這樣的男人是個強勁的對手,並不是輕易就能對付的。楚天闕冷然應敵,一個不差二個不錯,兩人就在這畫舫上動起手來。

“小姐,他們,他們怎麽打起來了呀。”隨後趕來的寒月匆匆走到雲珂身邊,氣喘籲籲的問道。雲珂不語,事實上她極為認真地在觀察兩人的招勢。

楚天闕攻勢猛烈,一招一勢都極具攻占性;但師兄以防守為主,滴水不漏。短時間裏,兩人似乎都不能以最快地速度將對方拿下,兩人都沒有用全力,像是在試探對方更像是在等候對方露出破綻來。

“小姐,我們不要去阻止他們嗎?”寒秋輕聲提醒,但雲珂搖了搖頭,示意她們不用去管。

樓梯口的暗離悄咪.咪地看著,暗中感歎自家王爺的招勢可真帥氣,正偷偷比劃時,聽到雲珂喚他的聲音響起,“暗離,給本小姐弄點瓜子來。”

“啊,小姐,你要瓜子作甚?”

“看戲怎麽能少得了瓜子?”

暗離吞了吞口水,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拿瓜子。未來王妃膽子夠大,敢看王爺的戲,可他作為叢犯會不會被王爺削?

就在暗離繼續糾結時,那打鬥中的兩個男人卻是已經收了手。

“嬌兒!”

“師妹!”

同時收手又同時湊到雲珂的身邊,一左一右,雲珂假裝沒看到兩人眼裏的討好,從兩人中間起身走到他們對麵的位置。

“師兄我希望你能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麽兩艘畫舫會突然撞到一起?”

“這個,這個,肯定是因為那船夫突然手抖了。”夜九歌淡著臉回答的毫無違和,但雲珂卻隻是輕聲笑笑不說話,很顯然對他這個結果不滿意。

夜九歌摸著鼻子不說話,心裏發虛。雲珂轉身就往下層走去,楚天闕見小姑娘還是不理自己,當即便有些著急。

“嬌兒,本王……”

“王爺還是回去仔細想想誠信兩個字怎麽寫吧,我沒有那麽多時間聽王爺說那些空空其談的話,以後也不想再聽,騙子就是騙子,不用解釋!”

“不是你想的那樣的,嬌兒,你聽本王解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