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秦義的適時台階,李氏含著淚點頭表示滿意。

雲舟皺著眉頭同樣的對雲芝剛剛的舉動不滿,但忍了忍終究是沒有斥責雲芝,而是輕聲問她:“芝姐兒,你在丞相府過的可還好?”

“當然是極好的,夫君寵我愛我,我過的比在候府裏舒坦多了。”雲芝是急切的,她想向定國候府的眾人表示,自己並不是處處不如雲珂,至少還有人能欣賞她的美。

特別是在並不樂意她嫁到丞相府去的嫡親兄長麵前,她想看到兄長後悔的模樣,他不是不想讓她嫁到丞相府去麽,還說夫君風評不好,她嫁過去會不幸福。

可是現在呢,現在她過的很好,夫君溫文爾雅是謙謙君子,對她極盡寵愛。雖然公婆並不太喜歡她,但她有夫君的寵愛就可以了,管別人怎麽想呢。

“大哥你就別擔心了,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樣思慮甚多。”雲芝有些輕慢,她認定雲舟選在這個時候,當著夫君和候府親人的麵問她這個問題,就是想諷刺她,有心想要雲舟難看,算是回報她成親前雲舟的阻攔。

雲舟被她的話一哽,滿心思緒像是被人給一巴掌拍散了,果然還是三妹妹了解芝兒的。他再好的心意都會被芝姐兒誤會的,罷了,以後便不再插手管她的事了,是好是壞也全憑她自己的造化了。

見雲舟不再問話,雲芝有些小得意,以為是自己打敗了雲舟取得了勝利。掃視福壽堂一圈,發現並沒有看到雲珂,當即便吊著嗓子問向老夫人,“祖母,怎麽沒看到三妹妹啊,現在三房可是她掌家,我這嫡長姐回門,她怎麽著也得代表三房過來迎接一下吧。”

“芝姐兒,三妹妹她……”雲舟並不讚同雲芝這明顯是找茬的行為,隻是話隻說了一半就被雲芝給打斷,“大哥你還是閉嘴吧,我知道你偏愛三妹妹,可別忘了我才是你的嫡親妹妹。”

見雲舟被自己懟的說不出話來,雲芝很是高興,直接越過老夫人對王總管吩咐道:“王總管你去一趟錦院,將三妹妹請過來,就說我想見見她。”

王總管沒動,直接抬頭看向老夫人,等候她的吩咐。雲芝見狀也看向老夫人,眉眼間滿是不耐煩,“祖母可是覺得我這話說的不對?我跟三妹妹日後想見麵終究是不如未出閣前了,我這嫡長姐回門想見她一麵,還不行了?”

“芝姐兒,丞相府也是書香禮儀傳家,你嫁入丞相府時日較短,祖母今日也不跟你計較,但你可得記住了,以後在丞相府可千萬不能再這樣的目無尊長。”

“我……”雲芝隱約覺得老夫人這話中有話,但她卻又不能很好的明白過來,抬頭看秦義,見他難得的黑了臉,神情很是不悅。

雲芝覺得心裏怒氣難平,直覺地認為就是老夫人的話惹怒了自己的夫君,張嘴就懟道:“我是定國候府的女兒,即便是有不對的地方也是定國候府沒教養好我,與丞相府何幹?”

然後便見秦義笑了,笑的深意滿滿,雲芝看不出秦義笑容背後的含義,但她知道自己沒做錯,當即更為得意。

老夫人卻被雲芝這話給氣的呼吸急促,死死掐住椅子扶手才沒有第一時間發作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