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這麽想最好了,你跟在本宮身邊多年,本宮自不會虧待你,若有了中意的男兒記得跟本宮說,本宮給你們賜婚。”

歡顏眼裏最後那抹流光德妃並沒有錯過,她輕歎一口氣,該說的她都說了,如果歡顏依舊執意那她也就沒辦法了。

“謝謝娘娘,”歡顏並不知道德妃心裏所想,有些不是滋味地道了謝,見德妃沒有再繼續往下說的意思,也就不再開口,認真地侍候德妃沐浴。

錦院裏,雲珂沐浴後趴在軟塌上昏昏欲睡,任由寒月替她擦拭頭發,楚天闕進來後看到的便她微眯著眼睛似睡非睡的模樣。

寒月見他進來,便慌忙起來行禮,他倒也沒客氣直接將手裏的食盒交給寒月,示意她去廚房熱一下,然後自己則是接過寒月手裏的帕子,坐在寒月原本的地方替小姑娘擦頭發。

“寒月,頭發差不多幹了你就去睡吧,我今晚就睡這兒了,太累了。”雲珂迷迷糊糊之間還不忘吩咐寒月記得去休息,見她頭發幹的差不多了,楚天闕扔了帕子,將小姑娘整個人給撈在懷裏,輕聲問道:“今天做什麽去了這麽累,嗯?”

雲珂被他這突然出現的聲音給嚇的一凜,瞌睡蟲跑走不少,睜開眼睛便看到他那熟悉的俊臉,滿心歡喜地伸手抱住他的脖子,“你來了呀。”

“嗯,是本王。”小姑娘的熱情讓楚天闕心情很好,但也沒忘記剛剛的那個問題,“今天去哪兒玩了?”

“朵姐兒難得休沐幾日,我便帶劉姨娘一起去了趟將軍府,讓她們母女團聚。本想偷個清閑,可是被外祖父拉著過招,可把我累死了。”

雲珂把楚天闕當成了傾訴對象,嘴裏埋怨著容璋的纏人,但麵上卻是眉開眼笑的,讓人一見就知她的心情極好。

她說的話楚天闕並沒有聽進去多少,但小姑娘臉上生活的表情卻是讓他極為感興趣。跟隨著她的喜悅,仿佛就像是在將軍府的現場,感受著她跟容家人的快樂。

“容將軍他很喜歡你,想來容承容崎兄弟兩個都沒受過你份榮耀。”憑心而論,楚天闕覺得將軍府滿門對懷裏的小姑娘是真的好,這種好連容承兄弟兩個恐怕都不曾享受過。

“對啊,我也覺得,外祖父他們對我是真的好呢。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哦,今日外祖母還試探我呢,問我要不要嫁到將軍府去,嘻嘻……”

說嗨了的雲珂絲毫沒覺得自己的這句話會引起什麽樣的後果,她隻是與楚天闕一起分享著自己的喜悅。

“嗯,那你是如何回答的?”楚天闕身子一僵,然後反問著懷裏的小姑娘,聲音裏有著隻有他自己才明白的緊張。

雲珂跪坐在他的大.腿上,手肘撐在他的肩上雙手摟著他的脖子,歪著頭不說話,隻是笑嘻嘻地看著他。楚天闕一心想聽她答案,可她就是不說,被逼的急了便索性將小姑娘給拉進懷裏,狠狠地親了一口。

“給本王老實交待,是如何跟外祖母拒絕的,嗯?若不仔細說了,小心本王打屁屁!”

“不準再打屁屁,丟人!”嚇的雲珂趕緊捂住了自己的小屁屁,紅著臉瞪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