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府鬆鶴院裏,雲朵翹首以待,容老夫人笑著打趣她,“怎麽樣,這麽久沒見你娘,想她了吧。”

“我想我娘,但我更想三姐姐呢。”雲朵笑嘻嘻的回答,絲毫不見膽怯,幾月的軍營生活讓她多了幾分豪氣和爽朗,逗的容老夫人笑意連連,“你有這份心,你三姐姐也該高興的。”

可不是麽,任誰都會喜歡知恩感恩的孩子,很顯然雲朵就是這麽一個孩子,所以才會讓人心生歡喜。

“外祖母總是這麽的了解我,”門外雲珂清脆的聲音傳來,容老夫人撐著拐杖要起身,雲朵則是眼疾手快地上前去扶她,待她站穩後,又像小燕子一樣朝雲珂撲來。

“三姐姐,”雲珂往旁邊避讓了一下,方便雲朵第一時間看到劉姨娘。

“娘,你也來了呀,真是太棒啦!”因為老夫人事先並沒有告訴雲朵,她娘會一起過來。這可以說是給雲朵的一個驚喜了,她激動的抱著劉姨娘又哭又笑的。

“娘,我真的沒想到,今天能看到你呢,真是太高興了。”

在雲朵撲向劉姨娘的時候,雲珂也快步走向容老夫人,然後挽著她的手對雲朵說道:“你該謝謝外祖母的,是她寫信告訴我你回來了,讓我帶著姨娘過來看你的。”

劉姨娘牽著雲朵的手,走到老夫人麵前跪下來,虔誠地道歉,“卑妾和朵姐兒一起謝過老夫人,更謝謝將軍對朵姐兒的栽培和照顧。”

“珂兒不止一次的誇你是個懂事的,今天一見果然如此,朵姐兒跟在將軍身邊你盡管放心。他既是應許了珂兒,就定會將朵姐兒當成自己的孫女一樣的疼愛。”

“我也跟姨娘說,外祖父你們可好了,肯定不會虧待朵姐兒的。”雲珂挽著老夫人的手撒嬌道,老夫人點了點她的額頭輕笑道,“對,你知道,你什麽都知道,你就是個人精。”

老夫人和雲珂打趣,算是緩解了劉姨娘的緊張,看著有趣的祖孫二人,她不禁又想到定國候府,同樣是祖孫卻從來沒有過這樣親昵的時刻。

“娘你放心,將軍真的對我很好呢,教我練武還教我識字看兵書,雖然有很多東西我都還不太懂,但會努力的。娘你看我是不是長高了?將軍說我長壯了呢。”

為了哄娘親高興,雲朵特意平舉起自己的雙臂讓她查看,卻引得劉姨娘掉更多的淚。女兒確實是長高了,但也曬的更黑了。

溫室裏生長的花朵突然被暴曬,又如何會不黑。劉姨娘心疼女兒的同時,也悲鳴自己女兒處境的艱難,若不是三小姐給這麽一次機會,那溫室裏的花則極有可能連成長的機會都沒有,就會早早地凋謝。

這樣的複雜糾結的心情讓劉姨娘隻能含淚點頭道,“對,朵姐兒長高了,而且身子也更強健了。”

“我就知道娘你會認同的,娘你放心,軍營裏的叔叔伯伯都很照顧好。將軍府讓我跟廚房的大嬸他們住一起呢,安全著呢。”最後一句話,雲朵是湊近劉姨娘說的,為的就是不讓她擔心。

劉姨娘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三小姐跟她說過,如今不需要出征戰場,所以軍營裏大都是日常操練,雖也有夥頭軍但廚房裏多是年長的婆子照應,讓朵姐兒跟廚房婆子一起住,這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