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舟想不顧一切地衝進去,被寒月和白嬤嬤合力攔下。

“世子爺你還是先回去吧,小姐她前些日子才染了風寒,身子還沒好利索呢,這要是又感冒了可就罪過了。如今大小姐婚事在即,大房肯定有許多的事情要忙碌,世子爺身為候府未來的主人,要忙的事情多著呢。”

白嬤嬤的話讓雲舟不得不妥協離開,可心裏的失望卻是鋪天蓋地的。

“世子爺好像很傷心,”端著點心從廚房走出來的寒冬看雲珂的背影感慨道。

寒月有些不服氣,反駁道:“我姐剛剛可是眼睛都哭紅了,他這點委屈算什麽。小姐說的對,若不是讓他們彼此都想仔細了,到時候傷心的就應該是我們一大堆人了。”

寒冬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端著點心進屋子,見雲珂正在塌上看書,她偏頭疑惑地嘀咕,“小姐明明就沒有不舒服嘛。”

寒月跟著她進來,敲了敲她的頭嗔怪道:“你這丫頭可以不用這麽實誠的,小姐明明就是故意晾著世子爺的,你這都沒看明白嗎?真不明白你過去是怎麽在影衛裏活下來的。”

“影衛隻需要負責動手就行,上麵決策的人自然是很厲害的。”寒冬不服氣的反駁,卻讓雲珂淺笑不已。

門外暗離的聲音響起,“小姐,將軍府來信了。”

“進來說,”雲珂起身讓寒月開門將暗離讓進來。進來屋子後,暗離低頭恭敬地將書信遞上來,眼睛不敢亂瞄一下。

雲珂打開書信,看到外祖母熟悉的字跡倍感親切,將信的內容看完之後交給白嬤嬤,讓她給燒了。

“寒月,你去趟朵院,就說今日天氣很是涼爽,讓劉姨娘陪我上街走走,另外轉告劉姨娘,如果有什麽想捎給朵姐兒的東西可以一並帶上,到時候我讓師兄帶回靈山。”

寒月轉身往朵院趕去,雲珂看著暗離正準備悄悄地退出,便叫住了他,“暗離你去準備馬車,陪我們一起出門。”

“好咧,”暗離有些小興奮,長久以來他們都隻能喬裝出行或者暗中出現,像這樣光明正大地露麵還從來沒有過呢,好興奮啊好激動。

馬車上,劉姨娘激動地問雲珂,“可是朵姐兒回城了?”雲珂朝她點點頭,“恩,她現在正在將軍府呢,外祖母寫信來,讓我帶你去見見她。你們母女也有多日不曾見了,今日好好聚聚。”

“謝謝三小姐,謝謝!”劉姨娘得知馬上就可以看到分別已久的女兒,整個人都激動不已,雲珂搖搖頭示意她不用謝。

“馬車會在大街上繞行一圈再去將軍府,免得被有心人發現。”

“都聽三小姐的。”

如雲珂所說,他們的馬車出了定國候府便往最繁華的朱雀大街走去,街道兩邊的叫販聲很是熱鬧,劉姨娘一年到頭窩在候府裏,甚少出來更別說好好地逛上一頓了。

此時抑製不住心裏的好奇,偷偷撩開簾子看向外麵,感受那熱鬧的氣氛。又擔心雲珂會怪罪於她,於是時不時地偷瞄上一會兒,便回頭看一下雲珂。

“姨娘不用緊張,這街上馬車肯定過不去,我們下車來走過去,然後讓馬車繞道在前頭等我們就好。”

“不用不用,我隻是看看而已。朵姐兒那裏……我們不能耽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