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你那沒出息的樣!”德妃嫌棄的看了一眼楚天闕,然後坐直身子,端過歡顏遞過來的茶杯,輕抿一口,“本宮的兒媳婦可不是誰都能做的。”

然後在楚天闕黑臉之前,又慢條斯理的補充道:“要是你今日看中了這家姑娘帶來本宮麵前要一份見麵禮,明天看中了另外的姑娘又帶過來要見麵禮,本宮不得忙死!”

德妃的話帶有很強的指向性,楚天闕擔心小姑娘會誤會,有些不悅的跟親娘嗆聲:“兒子隻帶嬌嬌來過!”

小姑娘本來就因為他過去的荒唐事情而跟他鬧脾氣,好不容易才哄好,要是在母妃這裏又出了岔子,到時候心裏不得勁的還是他。

“對,目前來說你是隻帶她來過,但本宮不確定你後麵會不會再帶別人來呀!雲三小姐你說是不是這個道理呢?”

德妃似笑非笑的看著雲珂,楚天闕眉頭一皺,似有些不明白為什麽母妃態度突變。

雲珂唇角勾勒出清淺的弧度,朝德妃一禮,然後才緩緩說道,“打小就聽師傅說,情之所至兩相情願才是美事。王爺青睞雲珂,雲珂也待見王爺,這便是最好的遇見。

凡塵過往中雲珂有對不住王爺的,還請娘娘和公主海涵,以後雲珂願安心守在王爺身邊,風雨同舟。”

她聽出德妃話中暗含的試探之意,所以不介意當眾表態,也算是讓身邊的這個男人吃顆定心丸。

德妃與楚鄰溪賬戶交換了眼神,默默的點了點頭,算是滿意雲珂的答案。

楚天闕則是笑咧著嘴將雲珂的身子扳正,“嬌兒,你說的可是真的,你以後真願意與本王風雨同舟?”

雲珂狡黠一笑,故意不答話,楚天闕當眾將她抱進懷裏,然後霸氣宣告,“本王不需要你風雨同舟,本王隻想替你遮風擋雨,你隻要安心的躲在本王身後就好。”

“那你以後也不許再帶別的女人來娘娘麵前!你的身後隻能站我一個人!”

她不一定需要他的庇護,但他的身邊隻能有她一個女人,這是原則問題。

“好,本王應你!”楚天闕拉著小姑娘的手走到德妃麵前。

“母妃,兒子這麽多年誰都看不上,唯一入眼的就是嬌嬌,今日想向母妃討個許可。”

“若本宮不同意你們在一起呢?”德妃打量著自己的指甲,說的雲淡風輕。

楚天闕一默,似認真思考,德妃也不催他。

“如果母妃非不同意,那你便會同時失去兒子和兒媳婦。”楚天闕終於給出了答案,讓德妃意外的同時,又有些惱火和不爽!

她冷下臉來,看著楚天闕,一字一句質問道:“你這是在威脅本宮?”

“不是威脅,隻是讓你明白嬌嬌對我的重要性。作為我的母妃,你應該支持我的,嬌嬌自小喪母,日後你便是她的親娘,”見德妃眉頭緊皺,他又加重了幾分語氣,撩開衣襟跪在德妃的麵前,“兒子此生就想寵這個女人,還請母妃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