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姐姐你放心,我娘親和德祖母都同意我來找你了的。我們現在出去玩吧,這裏香氣太雜太臭了,我都快要熏死了。”

墨堯搖著雲珂的手,執意要拉她出去玩。雲珂有些猶豫,但又止不住墨堯那渴望的眼神,隻得將目光看向容老夫人。

墨堯倒是個眼尖的,立馬將攻勢轉向了容老夫人,“老夫人,我想請珂姐姐陪我出去玩一會兒,可以嗎?你放心,我一定會保護她的安全的。”

明明是小小的人兒,說出來的話也並無多少的信用度,但偏偏那模樣卻是極為的正經。容老夫人歡喜不已,彎下身子來將他仔細地打量了一番,然後又回頭見長公主一直笑吟吟地看著這裏,對於這些顯然是知情的。

“你珂姐姐沒來過皇宮,那就托郡王照應嘍……”

“您放心,在這皇宮裏我可以罩珂姐姐的。”

“噗……”容陳氏一時沒忍住,直接噴笑出聲,擔心墨堯會惱羞成怒便趕緊低頭看他,見小包子正拉著雲珂的手笑嘻嘻的,一時也就放了心,也叮囑了幾句,但讓雲珂跟著他一起離開了。

雲珂和墨堯剛離開,皇後便出來了,一同的還有淑妃舞陽和秦茹婆媳婦四人。

接受命婦朝拜後,皇後便問起了墨堯,“鄰溪,你家的皮猴兒呢?本宮都好長時間不見他了,還真是有幾分想他了呢。”

“回母後的話,堯兒他遇上了一個十分投緣的玩伴,一時沒忍住便拉著出去了。請母後恕罪!”

“哦,跟堯兒十分投緣?那倒是難得了,平日裏本宮老聽他說誰誰最無趣,誰誰又沒勁兒的。”皇後似笑非笑的看著楚鄰溪,很顯然是對她的話有些不滿。

楚鄰溪備感壓力,正想著要如何來圓這個說,便聽德妃開口說道:“讓皇後操心了,堯兒那孩子人小鬼大,看人的眼光很是妥當,就連皇上曾經都說過他厲害的。”

德妃的話不軟不重的擋回了皇後的探視,同時也向皇後傳達了這麽一個意思,那就是墨堯可不是什麽人都看的上,能入他眼的人不多,有關這一點皇上是知道的,而且也讚同的。

皇後憑白的碰了個軟釘子,麵色陰霾一閃而過,隨後又浮現微笑,掃視全場一周後,揚聲說道:“本宮聽聞,容三小姐的女兒前些日子回京了,一直想尋個日子見上一見,可無奈宮務繁忙。今日總算是有功夫了,來,上前來讓本宮瞧瞧。”

是容三小姐的女兒,而不是雲三小姐。眾人皆聽出了其中的意思來,洛老夫人十指緊握怒氣布滿了整張臉,她不敢瞪皇後,但卻敢瞪容老夫人。

“回皇後娘娘的話,珂姐兒早早的便來了的,隻是暫時並未在園子裏。”容老夫人上前慎重地回答,主位上兩位娘娘之間的洶湧澎湃她自然是看出來了,這樣的情況下,她並不適合任何的表態,而且珂兒剛剛的離開可是眾人所見的。

“哦,是何人如此大的麵子,竟然敢在本宮的宴會上拉人!”皇後不輕不重地眸光掃了德妃的方向一眼,滿身的威壓都朝容老夫人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