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那本宮有句話你也給記好嘍,你要想你的小姑娘活著走出宮,在選妃結束之前你都不準去見她!”

“母妃!”楚天闕怒不可揭,可德妃同樣的無所畏懼,母子二人眼神交戰著,屋子裏火花四濺,一幹下人紛紛低頭不敢吱聲,最後楚天闕敗下陣來。

他不敢拿小姑娘的安危來賭,氣她惱她是事實,但舍不得傷她更是事實。母妃說到做到的性子他自是清楚的,若真因為他一時衝動去了玉寧院見雲珂,而讓母妃傷了她,那他沒辦法原諒自己。

“希望母妃說到做到,若她傷了一根汗毛,兒臣定要向母妃討人!”從牙齒縫裏擠出這麽幾個字來,楚天闕拂袖離開。

直到楚天闕的身影看不見,屋子裏的氣氛還依舊有些沉悶,楚鄰溪推了推墨堯,示意他去德妃那邊。墨堯邁著小短腿撲到德妃懷裏,奶聲奶氣地安慰道:“德祖母你別傷心,三舅舅他隻是擔心珂姐姐而已。”

德妃笑著摸了摸墨堯的頭,將她摟在懷裏,轉頭問楚鄰溪道:“溪兒你也認為本宮是個心狠不講理之人麽?”

“母妃性子如何,兒臣豈有不明白之理。天闕他也是明白的,隻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他因為雲三的事情心裏緊張,所以才會看不清母妃你的用心良苦。等他冷靜下來,自會明白的。”

“知我者鄰溪也,本宮要不拘著他些,真讓他這樣橫衝直撞的去玉寧宮,豈不是明明白白的告訴皇後,他對雲三的勢在必得,以皇後的算計,到時候雲三才是真的危險啊。”

在這後宮中又豈會有真正的朋友,她與皇後也不是過是麵和心不和,闕兒這些年受盡皇上的寵愛,皇後麵上雖不說但卻暗地裏諸多較勁兒。

若真讓皇後知道闕兒對雲珂動了心思,那闕兒想娶到雲珂可就難了,說不定還會生出別的事兒來。

“母妃所言極是,玉寧宮那兒可是一直盯著咱們德沁宮的,皇後今日的選妃宴定不會這麽簡單的,我們各方麵都得仔細著才是。至於天闕他,依兒臣之見,他對那雲三也確實是動真格的,這些年來您看他何曾對別的女人這麽用心過,就連那舞陽不是也沒能得他半個眼神麽。”

“他的心思本宮豈有看不明白的,對送上門來的他看不上,自己看上的人家又不愛搭理他。若不讓他看明白自己是不是真的非雲三不可,他又豈會好好珍惜。鄰溪啊,這世上最不好做的就是婆母咯,等日後堯兒找大要找媳婦兒的時候,你就該明白母妃現在的心情咯,既希望他能順心順意,又希望能有人磨磨他的倔性,可真是操碎了心嘍……”

楚鄰溪失笑,眼前的德妃宛如一個老婆子一般碎碎叨著,不再是那個明豔不可方物的貴婦,但又莫名地讓人覺得親近。

“德祖母,日後你像操心三舅舅的事情一樣操心堯兒的婚事好不好?德祖母您的眼光可比娘親強多了的,堯兒相信德祖母。”

“哈哈……你這小子為了討好德祖母,將你親娘都給得罪了,你還真是皮實啊。”德妃被逗的笑彎了腰,楚鄰溪也有些哭笑不得地瞪了墨堯一眼。

卻見臭小子朝她吐舌頭做鬼頭,忙個不停。

“母妃,這小子雖然皮實了些,但話理不差,您可不得替他日後多操持些,兒臣可是越來越管不住他了。”

“好好好,為了堯兒本宮也要多活些年頭好不好?等日後你三舅舅成親了,讓他們生一窩的孩子,讓堯兒做孩子王好不好?”

“好!”

德沁宮裏歡聲一片,德妃又讓歡顏端了墨堯喜歡吃的點心來,等他吃飽才領著楚鄰溪一起,往玉寧宮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