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寒月她們經常說的少爺是誰?你們經常在靈山……”

“你說的是我師兄?我兩歲時去的靈山,師兄則是十歲時來的靈山,師傅說師兄入門在前為長,他待我就像親妹妹一樣的。”

雲珂像是壓根不知道楚天闕為何糾結一樣,笑嘻嘻地解釋著。

“隻是親妹妹?”楚天闕心裏一鬆,但又像是有些不相信。雲珂用力地點了點頭,朝他撒嬌,“當然,等你見了我師兄便會知道,師兄他像是雪山頂上的聖人一般,讓人不敢褻瀆,他於我而言,就是那天上的星星,隻可遠觀。”

“他在你的心裏的評價就這麽的高嗎?”楚天闕聲音有些悶悶的,他的小姑娘當著他的麵如此誇讚另一個男人,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太妙。

“師兄真的很優秀的,他再過不久就會下山來京城的,到時候我為你們引見可好?”

小姑娘似乎沒有察覺到他的不開心,依舊喜滋滋地說著她的寶貝師兄。

楚天闕的壞心情並沒有得到舒緩,反而是更鬱卒,同時也打定主意,如果可以他一定要親自去一趟靈山,私下見見那所謂的雪山聖人到底是何模樣,為何可以讓小姑娘如此的念念不忘。

“你怎麽了,不想見我師兄嗎?”

“沒有,你跟你師兄你們從小就有婚約嗎?”

雲珂在心裏默默歎氣,咋就繞不開這個話題呢。她毫不猶豫地搖頭回答,“沒有,我與師兄隻是兄妹,哪來的婚約。”

稍稍退離幾分,雲珂抬頭皺眉看著楚天闕,“你今天來,就是為了向我求證這些似是而非的問題,並不是來看我的?”

“當然不是,本王來是想帶你去看戲的,”擔心會讓小姑娘誤會,楚天闕著急地解釋,隻是說到後麵,聲音卻是低了下去,“可是走到門口,聽到寒月說你是打算嫁給師兄的……”

聽人牆角並不是光明君子所為,即便他是王爺也說不過去,更何況是小姑娘那明晃晃的目光下,他更是覺得無所遁形。

雲珂卻是直接忽略他後麵那怨氣十足的話,直接抓住了前半句話的重點,“去看戲?看什麽戲,現在就走嗎?”

歡喜地從楚天闕膝上跳下來,雲珂拉著楚天闕就準備往外麵走,可拉了半天都沒發現他移動半步,隻得又回過頭來,見他冷著臉不說話。

隻得踮起腳尖,在他的臉頰上印了個口水印,然後柔聲繼續哄,“寒月她那嘴向來是沒個遮攔的,在靈山時我還是個孩子,哪裏懂什麽嫁不嫁的。也壓根沒想過要嫁給誰,你要是執意因為這個跟我生氣,我可是真的會考慮要不要回靈山去師兄成親的哦。”

半真半假,誘哄外威逼,雲珂用的很是嫻熟,可楚天闕卻是真的擔心她馬上回靈山,嫁給那雪山聖人,大手一伸,將小姑娘準備往外挪的身子給拉進懷裏。

“有本王在,你哪兒都不準去!”

“那你現在要不要帶我去看戲,嗯?”見好就收,雲珂順勢跳到楚天闕的懷裏,用手拉著他的臉頰,故作凶惡的問。

楚天闕沉著臉不說話,但手上動作卻是不停歇,替小姑娘將頭發挽好,又替她披了個外袍,然後才將人給撈進懷裏往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