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妾身明白了。”雖然不明白雲珂明明說著容巧的事卻又突然說到了給朵姐兒的冬衣上,但劉姨娘對雲珂的話向來是奉若聖旨的。

金壁輝煌的大殿上,文武百官分列兩隊,恭敬等候著楚皇的到來,楚亦軒和楚天闕著王爺莽服站在文武百官前,就像是他們所站的位置一樣,代表著不同的陣營。

“老六你好歹也是新婚大吉,別老擺著一副喪臉,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娶了個喪門星回去呢。”楚天闕眉頭高挑,聲音懶懶的,但說出來的內容卻是瞬間讓楚亦軒黑臉。

“三哥可是羨慕本王坐享齊人之福?”怒極反笑,楚亦軒咬牙回擊,“也是,三哥都一把年紀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著實可憐了些。”

“本王那是寧缺勿爛,哪像老六你饑不擇食,什麽貨色都往家裏領。”

洞房那夜的事情淑妃和楚亦軒母子二人花了大力量來遮掩,但仍有當時目擊者此時也在大殿上,聽到楚天闕的話當即便低頭憋笑。

“楚天闕!”楚亦軒被氣的不輕,連楚天闕的本名都喊了出來。卻見楚天闕邪笑著掏了掏耳朵,然後又彈了彈指甲,冷笑著答道:“老六,雖然你我都是王爺,身份上並無貴賤之分,但本王長你幾歲,這應有的長幼輩分還是要有的。”

“三王爺,你既是兄長就應該愛護幼弟,如此當眾嘲笑,又豈當得上兄長二字。”

“喲,本王當是誰呢,原來是洛王叔!有句話怎麽說來著,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也難怪洛王叔願意將舞陽嫁給老六,想來定是洛王叔覺得老六入了你的眼,與你乃同道中人?”

“放肆!”洛王府位高權重這麽多年,哪裏聽得了別人這樣的埋汰他,當即便是一聲厲喝。

麵對他的喝斥,楚天闕沒絲毫的害怕,反倒是冷笑著逼近洛王幾分,全身威壓釋放,尊貴之氣不輸楚皇。

“嗬!洛王叔好大的威風,本王身為皇子,能訓斥本王的有且隻有父皇。如今洛王叔在父皇的地盤上,訓他最得意的兒子,洛王叔還真是給自己長臉啊。”

“本王……”洛王有些詞窮,大殿上站的都非平庸之輩,自然都看的分明,洛王在楚天闕的逼近之下連連後退,這樣的情況下他們隻能縮著脖子不敢多說。

楚天闕是誰,那可是皇上最為寵愛的兒子,十二歲便上戰場,如今更是掌管大楚三分之二的兵權,是整個大楚朝的戰神王爺。洛王府在大楚朝雖然尊重,但肯定是比不上皇上親兒子三王爺的。

再說,楚天闕六親不認的個性可是深入人心的,他們當中以往被他針對的人也不在少數,有了前車之鑒,誰還敢在這個時候出來觸黴頭。

“洛王叔你倒是繼續說啊,怎麽不繼續說了?本王不過是說老六娶了個喪門星回家,洛王叔就如此的激動,莫不是知道本王說的就是舞陽?”

洛王這時才發現自己似乎掉進了楚天闕的陷阱,他並沒有楚亦軒娶進門的喪門星是誰,可偏偏自己在這個時候出頭,坐實了舞陽的壞名聲。

“三王爺你不要太過分!本王不過是看不得你欺負六王爺而已,明明是兄弟卻偏偏鬧的像個陌生人,這不知道的還以為是三王爺你仗著軍功容不下六王爺呢。”